出國遇沒素質同鄉!幫孩抓「一瓶螢火蟲」 中網紅怒:丟中國人臉
Korea Mui提及,之前在中國短影音平台上,有網紅分享去馬來西亞遇到同鄉的不愉快經驗。(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出國旅遊時,旅客展現出來的品格和態度,見間代表了該國的素養,若是出現了令人反感的行為,容易讓他國民眾對其所屬國家印象變差。近日YouTube頻道「網友講什麼」的Korea Mui提及,之前在中國短影音平台上,有網紅分享去馬來西亞遇到同鄉的不愉快經驗,指出到大馬旅遊時,看見同樣是中國的遊客,無視導遊告誡,亂抓當地螢火蟲,還有插隊拍照等行為,讓他這個同鄉都看不下去,怒批:「中國人的面被你丟光了!」

更多新聞: 再獲國家肯定 蓓朵娜發光乳霜「粉鑽瓶」獲至高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


出國遇沒素質同鄉!幫孩抓「一瓶螢火蟲」 中國網紅怒:丟中國人臉
1名中國網紅到馬來西亞,在參加搭船夜遊觀賞螢火蟲的行程時,遇上了同是中國人的遊客,公然地在船上亂抓當地的螢火蟲。(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YouTube頻道「網友講什麼」的Korea Mui最近分享,1名中國網紅到馬來西亞,在參加搭船夜遊觀賞螢火蟲的行程時,正巧同船上遇上了同是中國人的遊客,一行人有大人也有小孩,但該團旅客卻出現了令人傻眼的舉動,中國網紅指出,該團的大人無視導遊的告誡,公然地在船上亂抓當地的螢火蟲,不但破壞了當地生態,還帶給小孩最壞身教,讓他直言「不會教小孩子就不要生」,直到被同船的馬來西亞華人看到,並對他們大聲指責,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掉螢火蟲。

出國遇沒素質同鄉!幫孩抓「一瓶螢火蟲」 中國網紅怒:丟中國人臉
同船的中國遊客破壞當地生態,還帶給小孩最壞身教,讓中國網紅痛批「不會教小孩子就不要生」。(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除此之外,該網紅也表示該次旅遊還遇上完全不懂禮貌、插隊拍照的中國遊客,種種經歷讓他直呼:「中國人的面被你丟光了!」更呼籲出國在外的中國人「裝你也得裝的像個人,因為你代表的是中國人」。對此Korea Mui也提到,不該出現消費了就是最大的態度,應該要換位思考,而她的影片上傳後,許多網友留言,「我是台灣人所以每次旅遊到國外時,特別怕被人說我是中國人」、「中國人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很認同一句名言:不是老人變壞了,是壞人變老了」。

更多新聞: 外國旅社推「台灣遊7天6夜」行程曝!網見這天傻眼:吃滷肉飯是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