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流感還可怕!女兒高燒39度「心臟都在痛」 一快篩傻了:爸媽都被傳染
YouTube夫妻檔羅卡與妙妙,近日發現女兒高燒不退又上吐下瀉,嚴重到心臟疼痛,就醫快篩後發現竟是腺病毒。(圖/翻攝「羅卡與妙妙」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換季交替除了氣溫轉變,也是流感、病毒最旺盛的時刻,特別是抵抗力弱的孩童,如果不小心感冒,不適程度恐怕比平常還要有感。YouTube夫妻「羅卡與妙妙」,近日透露小女兒庫巴頻頻上吐下瀉,到後面變成發燒、咳嗽,甚至心跳頻率異常快速,但是送急診也檢查不出病因,連看三間診所才終於查清楚,嚴重程度就連羅卡、妙妙兩人健康都亮紅燈。

更多新聞: 差別待遇!柴犬「迎接室友反應」看愛誰 他陪伴最多仍慘輸超無奈


比流感還可怕!女兒高燒39度心臟都在痛 一快篩GG了:爸媽都被傳染
庫巴前幾天早上就心臟痛,一看測量發現心跳異常快速,送急診還是找不出病因。(圖/翻攝「羅卡與妙妙」YouTube)

妙妙說,庫巴連續兩天晚上都發燒到39度,到第三天晚上沒好轉趕快就診,妙妙說女兒前幾天早上就曾說心臟痛,測量心跳後發現竟跳到130、140,趕緊掛急診照心電圖、X光、抽血,但是醫生也找不出病因只能先回家,結果回家後連羅卡、妙妙兩人也發燒,出現肌肉痠痛、腹瀉等情形。

比流感還可怕!女兒高燒39度心臟都在痛 一快篩GG了:爸媽都被傳染
診所醫師快篩後,確定庫巴感染腺病毒,嚴重程度連爸媽兩人都被傳染。(圖/翻攝「羅卡與妙妙」YouTube)

就診完後,醫生給庫巴分別快篩「流感」、「腺病毒」,15分鐘後腺病毒反應呈陽性,醫師也透露,腺病毒的症狀除了發燒、腹瀉外,還包括了心臟疼痛,要不斷地補充水分降溫,庫巴前幾天就是因為大量嘔吐,體內水分不足所以刺激到心臟,而且腺病毒也會從小孩身上傳染大人,羅卡也慶幸機智的醫師有想到腺病毒,否則最初真的連源頭都找不到。

更多新聞: 提早還車貸被多收錢!車行老闆揭3%手續費吸血條款 怒噴融資:這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