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政治立場惹議!李英愛挨批「這1句」氣壞了 斥假新聞抹黑怒提告
李英愛怒告媒體要求道歉。(圖/翻攝自微博「李英愛LeeYoungAe」)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以韓劇《大長今》享譽海內外的女星李英愛,擁有姣好甜美的外貌與清新動人的氣質,模特兒時期就被冠以「氧氣美女」的封號,走紅後與人氣同樣破表的宋慧喬、全智賢、金泰希,並稱為「廣告界四大女王」。近期她遭YouTube媒體「열린공감TV」指稱,與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有親密友誼,並被貶低為「像乳牛一樣的女人」(젖소 같은 여자들),讓她罕見大動肝火選擇提起告訴。

更多新聞: 渾身敏感點?舒華直播連說3次「獨立」 小粉紅氣炸狂轟:立場太明顯

根據韓媒《SBS NEWS》報導,李英愛上月12日捐款5,000萬韓圓(約120萬台幣),參與南韓首任總統李承晚的紀念館興建,該舉引發外界對其政治立場的質疑與批評。「열린공감TV」在9月18日發表的影片中,利用「氧氣」(산소)與「乳牛」(젖소)的諧音,諷刺她是「像乳牛一樣的女人」,並稱李英愛之所以會捐款,是因為她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夫人金建希有交情。

捐款政治立場惹議!李英愛挨批「這1句」氣壞了 斥假新聞抹黑怒提告
李英愛遭媒體指稱,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左)的夫人金建希(右)是朋友,憤怒提告要求道歉。(圖/美聯社提供)

李英愛對此否認要求暫停播出並道歉,未料「열린공감TV」本月16日再度發片,針對相同的內容進行報導。李英愛的經紀公司「Good People Entertainment」,26日發出聲明稿表示,該則為散佈與事實相反的假新聞,目前以向新聞仲裁委員會提出了申訴,且向首爾警方和法院提起民、刑事的誹謗罪告訴,若對方願意承認假新聞並真誠道歉,李英愛就會要求律師撤回起訴。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曾腫一大圈!36歲文根英曝「0死角自拍」 最強童顏震撼網:心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