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碩士居台12年必須離開?他受訪吐無奈真相:外國人在台灣都會遇到
英文老師Teddy,近日訪問好友Kyle先前離開台灣的原因,對方透露是碰到外國人都有的難題,讓他不得不選擇回到美國。(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許多外籍人士來台後,深受台灣魅力吸引紛紛定居在此,但是外國人如何在台灣我定就業,一直都是個難解的關卡,來台教英文的Teddy,近日找了同樣來台的國中好友Kyle拍片,對方表示雖然在台灣居住多年,也生活得非常開心,但是也遇到了常見的就業問題,讓他一度選擇離開喜愛的台灣回美國。

更多新聞: 台灣歷史遠超400年?專家驚曝:5000年前可能是南島語系原鄉


美國碩士居台12年必須離開?他受訪吐無奈真相:外國人在台灣都會遇到
Kyle(圖右)認為,來到不同的國家不學當地語言,對於當地居民來說是不尊重、不禮貌的行為。(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Kyle分享,12年前他在紐約拚死拚活工作,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於是上網找能教英文的國家,經過多番考慮後覺得台灣最適合,Kyle說,來台後前三個月生活很艱辛,但是能在補習班跟8歲的孩子們玩耍,給他帶來莫大的挑戰和充實感。Kyle也在那段時間,學習讀、寫中文字:「如果你住在一個地方,完全不學他們的語言,對他們來說不太禮貌,也對自己沒有尊敬。」

美國碩士居台12年必須離開?他受訪吐無奈真相:外國人在台灣都會遇到
Kyle說,外國人居住台灣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就業上往往都會限制。(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Kyle說,雖然他在台灣過得超級開心,但外國人在台灣都會遇到「就業」限制,他也不想一輩子都教英文,因此就上網申請美國碩士項目,也被哈佛神學系錄取,於是回美國攻讀3年碩士,到了2017年回台,開始延續宗教研究,進修佛學相關的博士。Kyle也說台灣佛學資源豐富,有巨大的石像和寺廟,在台灣感覺到自由自在,這是在美國所感受不到的。


更多新聞: 在台生活6年改不掉!中國妞遊德國狂操「台灣腔」 網笑:被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