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開明?變裝皇后揭社會真實面 直言:許多人不能接受家人出櫃
近日YouTuber賴泰迪訪問變裝皇后,關於自己會住在台灣的原因,以及同志族群目前正面臨著哪些問題。(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10月為台灣同志驕傲月,而28日更是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到不同群體的存在,然而,雖然台灣人對同志族群的包容力強大,卻還是有不少歧視狀況發生。來自紐西蘭的變裝皇后,來台已有6年,他提到,不管是台灣老公還是自己,從結婚到現在,都不能公開向同事分享自己的生活,或是公開結婚對象,因為還是有許多人雖然能接受同志的概念,但無法接受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家人是同志,這是台灣同志族群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

更多新聞: 台灣學生挑戰「全英文隨機街訪」 一開口讓老外豎起大拇指:講得不錯


仍受歧視!變裝皇后揭台灣同志真實情況 坦言:許多人不能接受家人出櫃
變裝皇后(圖右)認為台灣不但安全,民風也很自由,讓他可以做自己,當起變裝皇后。(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美國YouTuber賴泰迪近日訪問來自紐西蘭的變裝皇后,關於為何來台,以及同志族群在台灣面臨著哪些挑戰,變裝皇后表示,自從來到台灣後,就發現大家的包容力很強大,不會在意他的奇異打扮,再加上治安很好,所以他在這邊可以大膽做自己,成為變裝皇后。

仍受歧視!變裝皇后揭台灣同志真實情況 坦言:許多人不能接受家人出櫃
變裝皇后老公的父母,還沒和其他親戚說明他們之間的關係,除了不敢解釋外,還有一些家族壓力。(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而變裝皇后還指出,其實同志在台灣還是受到歧視的,他分享,自己和台灣老公結婚後,雖然老公的父母都知道,也接受這件事,但父母並沒有向其他親朋好友公開,怕若公開後,會一直被比教之類的,至於變裝皇后的老公,則是不能向同事分享自己的生活,容易受到歧視或偏見,變裝皇后提到,有許多台灣人是能接受同志的概念,但不能接受親朋好友或家人是同志,這是目前同志族群面臨的挑戰之一。

更多新聞: 當了25年台灣囡仔!曾說一輩子不離開寶島 德籍男想法突改變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