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挑戰「全英文隨機街訪」 一開口讓老外豎起大拇指:講得不錯
賴泰迪近期邀請曾經的學生,挑戰在台北市信義區隨機街訪外國人,而學生的英語能力,也讓不少受訪者豎起拇指大讚。(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英語是全世界通用的國際語言,台灣近年來也將其視作「第二官方語言」,積極推動相關教育,曾擔任英語老師的美國YouTuber賴泰迪,近日邀請8位學生到台北市信義區街訪外國人,不僅談話要全英文,還考驗到學生的勇氣和自由發揮的能力,而街訪結束後,學生的英語能力不僅讓外國人豎起拇指大讚,網友看完影片後也驚嘆:「小朋友的發音超棒的!」

更多新聞: 美國男來台教英文31年 感嘆:台灣人英語水平仍沒進步


台灣學生挑戰「全英文隨機街訪」 一開口讓老外豎起大拇指
穿著藍衣的女學生,被受訪的美國人豎起拇指,大讚她英文講得不錯。(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賴泰迪曾訪問「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探討台灣英語能力和教育資源等議題,他也在之中獲得啟發,近日邀請以前教導的8名學生到台北信義區,以全英文隨機採訪外國人,除了了解老外對台灣的想法外,也藉機考驗學生的應變能力。而8位學生分別採訪來自奧地利、美國、法國、荷蘭等國家的路人,不僅沒結巴,甚至主動教導老外說台語,聊得相當愉快,讓不少受訪者豎起拇指大讚:「英文講得不錯!」

台灣學生挑戰「全英文隨機街訪」 一開口讓老外豎起大拇指
橘色衣服的學生在街訪過程中,主動詢問來自馬紹爾群島的女生,能否教導她說台語。(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對學生此次訪問的感到驚艷,「超棒的實際教學展示,小朋友的發音超棒的」、「這樣的影片太好了,讓同學們學習並自由發揮,比在書上學的還實際」、「小朋友們都好棒喔,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去提升外語及膽量和社交能力的機會」、「小朋友你們是最棒的,也謝謝各位受訪者。」

更多新聞: 被台灣救回一命!在台13年美籍男鬼門關前走一遭 哽咽:感謝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