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麵包大賽台灣隊奪第3「舉國旗」 中國選手合照站超遠畫面曝
中國選手明顯遠離台灣選手,靠向法國選手。(圖/擷取自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每兩年一度的「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昨(26)日在南特落幕,台灣在全球頂尖隊伍中再次脫穎而出,榮獲世界第3殊榮。其中,臉書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所發出的一張頒獎照片可見,中國選手明顯靠近法國隊,遠離台灣選手,粉專也酸說:「我就問中國選手,你們不會有點擠嗎?看來有多遠閃多遠,深怕被照到和中華民國國旗站太近,搞得台灣選手好像會吃人一樣,笑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大貨車駕駛酒駕「撞左轉貨櫃車」 波及7車+店家畫面曝

臉書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發文指出,比賽第1名是中國,也是中國第一次在這場大賽中奪冠,台灣在這賽事上曾2度登上寶座;第二名則是地主法國隊。

該粉專直言「台灣麵包真的不是蓋的!!」,之前「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也是榮登第一,「而且我們國旗還能跟中國國旗放在一起,哈哈!」

粉專指出,還記得中國隊2019年還在囂張不准台灣選手拿國旗,而且主辦單位還聽話照辦,今年可能清醒了,開始意識到不想再做中國打壓台灣的共犯了,並強調這張照片意義非凡,「你看中國選手離台灣選手有多遠就知道」。

照片中可見,中國選手明顯靠近法國隊,粉專也說,「我就問中國選手,你們不會有點擠嗎?看來有多遠閃多遠,深怕被照到和中華民國國旗站太近,搞得台灣選手好像會吃人一樣,笑死」

粉專還提及,法國費加洛報下方網友說,「結果是麵包讓中國和台灣一起站在頒獎台上」,還有人寫 Xi Jin Pain(發音接近習近平),「台灣選手真的很棒,你們的毅力和專業,是我們的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參加同志大遊行 蘇貞昌:自由和人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