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天見!換頭貼力挺同志遊行 賴清德:努力讓彩虹到更遠的地方
一年一度同志遊行明日登場,賴清德應景換上特效大頭貼框,同時感謝在婚姻平權的道路上,所有付出努力與汗水的朋友們。(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一年一度台灣同志大遊行將於明(28)日登場,今年主題為「與多元同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晚間換上由民進黨所製作的特效大頭貼框,同時於官方Facebook預告明日將與民進黨所組成的隊伍,共同參與2023「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表達對於LGBT+的支持,並於Instagram推出溫馨圖文與大眾分享內心話。

更多新聞: 疑點重重?各界猜測李克強「真正死因」 他曝:內地曾擁「習下李上」

賴清德在臉書提到,本週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到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的顧問Ava來分享她的故事,聆聽過程中則讓他回想起,過去民進黨不斷努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雖過程艱辛,但看見Ava和許多同志成家,充滿幸福與快樂,賴清德也說:「我始終相信,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

同時賴清德也細數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如何用具體的行動,來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此外,賴清德也分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護國四年》新書發表會中,提及同婚立法的過程,表達出對於價值的信念,最終則在2019年完成《釋字第748號施行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而在Instagram上,賴清德則貼出了溫馨圖文,以感謝民進黨內許多人多年來的努力。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於2006年便推出第一部同婚法案;時任立委尤美女、鄭麗君則持續於立法院中推動婚姻平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共同努力通過《釋字第748號施行法》;總統蔡英文則讓價值理念實現,讓所有人共享婚姻平權。直至今(2023)年,更是陸續完成「跨國同婚登記」、「同婚共同收養」以及「性平三法修法」,最後賴清德也感性表達,期望能攜手讓彩虹到更遠的地方,讓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能活出自己,與多元同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於遊行前夕釋出相關社群圖文,是為了要感謝在婚姻平權的道路上,所有付出努力與汗水的朋友,與民進黨一起推動立法,讓相愛的人能相守,並表達對於婚姻平權的支持。郭雅慧也說,台灣是一個有包容力的社會,期望未來能持續向前行,完整相關配套,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尊重不同聲音的社會,繼續為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金朱爭搶藍白合主導權 侯辦晚間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