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查稅、連署爆行賄!郭台銘續神隱 郭曉玲現身AI研討會避而不談

民視新聞/葉為襄、莊柏驊 台北報導

近期富士康傳出被查稅,郭台銘連署風波不斷,外界相當關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向,神隱第6天,他究竟在忙什麼、是不是萌生退意?今天(28日)他的女兒、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現身AI金融研討會,聯訪時被問到郭台銘近況,她避而不談,認為比起選舉,台灣的未來更重要。

更多新聞: 需求未回溫客戶庫存管理 長科估第4季業績季減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請多指教。」

產官學界齊聚一堂,永齡基金會在周末舉辦一連兩天的AI金融研討會,現場擺出AI人工智慧概論,力拼讓AI深入學界,而發行人正是郭台銘。郭台銘的女兒,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一現身,就成為焦點,但談到爸爸郭台銘,她面有難色。

被中查稅、連署爆行賄!郭台銘續神隱 郭曉玲現身AI研討會避而不談

記者vs.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現在進到最終連署的衝刺階段,那郭董最近已經神隱到第六天了,根據您了解,郭董目前在忙什麼呢,我知道你們很在乎,他在忙什麼,但是我覺得說,當我們在在乎這個選舉,其實我們在基金會這邊,比較在乎是台灣的未來,要怎麼樣走。」

媒體關心,郭台銘連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但他人卻已經神隱將近一週,是因為賄選爭議不斷?還是富士康被查稅?郭曉玲再度避而不談。

記者vs.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在大陸遇到了一些,困難被查稅的部分,那麼執行長你怎麼看這個部分,我覺得說最終我真的很擔心,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台灣的這個未來的發展,所以我覺得今天,我們的重點也是來這裡,然後希望可以藉由我們的平台,然後讓大家更認識AI跟了解AI。」

不管記者怎麼問,郭曉玲都沒正面回應,倒是郭台銘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說連署倒數一周,希望能集結民意,更喊話民眾如果社會只是彼此算計,終究會讓人疲乏和失望,文末還提到會全力以赴,也讓人聯想到是否間接在駁斥退選謠言。

被中查稅、連署爆行賄!郭台銘續神隱 郭曉玲現身AI研討會避而不談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vs.記者:「(執行長我們想了解一下郭董最近狀況),這個今天我們不方便。」

連署進入倒數,11/2就是中選會公告的最後送件日,但頻頻爆出爭議消息,是否影響郭台銘選情,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豐興:第4季鋼筋旺季有旺 總銷量可望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