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機夜襲加薩150處地下目標 擊斃哈瑪斯關鍵首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週五(10月27日)晚間,宣布擴大對加薩的地面行動,坦克與部隊已進入加薩走廊,和武裝人員發生衝突。對於加薩的空襲也加重力道,有當地居民說,恐怕是這一波衝突爆發以來,以軍表示他們轟炸北加薩150處地下偽裝單位,還擊斃一名哈瑪斯對以攻擊行動的關鍵首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空襲「打中150個地下目標」 宣布擊斃哈瑪斯空中行動負責人

一架架火力威猛的戰機從基地起飛,要去轟炸北加薩哈瑪斯挖的地下隧道。

以色列空軍表示這趟任務,是要轟炸哈瑪斯地下隧道、偽裝成平民機構的單位。

以色列戰機夜襲加薩150處地下目標 擊斃哈瑪斯關鍵首腦
一團團火球照亮夜空,當地居民表示,這可能是衝突爆發以來,最猛烈的轟炸。

CNN記者:「轟炸一輪一輪又一輪,可以聽到槍聲聽到我們身後的爆炸聲,之後坦克又接著開火,坦克從這裡附近的陣地開火,我們過去從未聽到過。」

除了飛彈外,以色列還出動坦克,要徹底銷毀敵人的勢力。在這波攻擊中以軍殲滅一名哈瑪斯發動攻擊行動的關鍵人物。

以色列戰機夜襲加薩150處地下目標 擊斃哈瑪斯關鍵首腦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我要揭發哈瑪斯利用醫院做恐怖設施掩護,我重申哈瑪斯把恐怖單位偽裝成醫院,哈瑪斯把醫院改成軍事指揮中心,哈瑪斯的首腦也藏身在裡面。」

空襲力道之大,導致加薩的手機和網路通訊幾乎全斷,聯合國和紅新月會等救援組織都表示,已經和當地人員失去聯絡。200多名被哈瑪斯綁走的人質,平安歸來的希望,也更加渺茫。

以色列人質家屬:「我們等了3週試圖與他們談判,嘗試盡可能帶多一點人回家,但我們發現我們是在與騙子打交道。」

以軍周五(10月27日)也公布畫面,顯示第13艦隊從海上打擊位於加薩南部的哈瑪斯據點。全面入侵雖然嘴上不說,但以色列攻擊行動,無論陸海空,只有一天比一天猛烈。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惹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