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惹鼻酸
各國與台灣都有文化差異,近期有位部落客在臉書上分享,在日本的廁所會看到「禁止飲食」的標語。(圖/翻攝自臉書日本人的歐吉桑 、X@pp_6n)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一般來說台灣民眾總是會避諱將食物、飲料拿進廁所,更別說直接在廁所裡面吃東西。不過向來注重衛生、乾淨的日本,出現了「便所飯」一詞,即是指在廁所用餐,不少日劇或是漫畫也都看得到這種場景。近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台日文化差異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PO文表示日本人真的存在洗手間裡吃東西的文化,且進一步說明了原因。

更多新聞: 有人30歲還沒去過日本、南韓?鄉民揭「關鍵1原因」:沒去過怎麼了嗎?


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超心酸
雖然台灣人不習慣將食物拿進廁所,不過在日本卻有人習慣在廁所吃飯。(圖/翻攝自臉書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知名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是住在台灣的日本人,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分享台日文化差異,及在台的生活日常。昨(27)日,「日本人的歐吉桑」發文表示,日本便利商店洗手間裡面偶爾會看到,「請不要在洗手間飲食」的警告字樣,雖然台灣人可能不太理解這種現象,不過在日本確實存在這種在廁所吃東西的文化,有部分的人認為這樣才「感覺得到輕鬆。」。

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超心酸
過去有不少日劇、漫畫都曾出現在廁所吃飯的畫面,而在現實生活中也確實有人這麼做。(圖/翻攝自X@AJTeP7OMhFvHwNl)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熱議表示,「之前認識一個很美的美日混血兒,她也說她在日本大學四年幾乎也是在廁所吃午餐….」、「往好的方面去想的話...日本的廁所很乾淨啦!」、「校園漫畫裡面偶而也會出現...躲在廁所裡吃飯」、「日本人有些習慣真的很難理解。不能邊走邊吃,卻在廁所裏吃。再怎麼乾淨,心裏也還是怪怪的」、「國中時真的有看到在廁所吃東西的同學...(被排擠的關係)」、「日劇沒唬爛!」。

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超心酸
日本有不少地方的廁所都在門上貼著「禁止飲食」的警語。(圖/翻攝自X@komu_kyomu)

事實上,在Youtube上擁有23萬訂閱的Youtuber「吉田社長 Japan TV 」,就曾拍攝過一支,以「廁所吃便當很正常?6個台灣人理解不能的日本文化!」為題的影片,透露在廁所用餐就叫做「便所飯」,對於日本人尤其學生或是女性來說,一個人獨自用餐,是很有社交壓力的,很怕帶給別人「自己很孤僻」、「沒朋友」的印象,因此寧願帶著三明治或麵包,到廁所裡用餐。



更多新聞: 到日本吃什麼讓你最失望?大票網怒揭「2經典美食」:台灣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