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極限射擊賽26國好手精采對決 台灣隊誓言「把冠軍留在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3「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今天(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賽,來自26國的68名射擊好手同場較勁,地主台灣隊的選手也有信心,要將冠軍留台灣。而主辦賽事的全民國防教育協會,目的除了要推廣射擊運動,也希望讓外界了解,空氣軟槍並非危險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台東外海4.5規模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來自英、美、日、泰等,多達26國共68名射擊好手,依序進場,準備在今年秋季最熱門的競技賽事,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展開精采對決。

全球空氣軟槍射擊運動的最高殿堂,時隔4年再度登場,28號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盛大開幕式,各國好手將同場廝殺,地主台灣隊的選手也沒缺席,誓言要將冠軍留在台灣。

世界盃極限射擊賽26國好手精采對決 台灣隊誓言「把冠軍留在台灣」

台灣隊選手嚴勝閎:「世界賽的賽外賽,就是會有25個燈同時亮起,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打完,目前到現在是我最快是7.7秒。」

台灣隊選手鄭嘉華:「30歲左右開始,有一點經濟能力之後,就決定要投入這項運動,我覺得射擊運動對亞洲人來說,非常適合因為不吃身材,單純就是你的手眼協調跟反應能力。」

裝彈、瞄準後、舉槍射擊,動作一氣呵成,這類空氣軟槍和射擊競賽,相較國外、台灣並不盛行,主辦賽事的全民國防教育協會,除了要讓外界了解,空氣軟槍並非危險武器,也逐漸將這項運動推廣到國軍和教育單位,讓更多人認識,現場就有國軍單位設攤,用行動支持全民國防。

世界盃極限射擊賽26國好手精采對決 台灣隊誓言「把冠軍留在台灣」

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主席廖英熙:「利用這種大型的國際比賽,來提升台灣對於射擊的一個興趣,然後由興趣中去培養射擊技能,訓練槍沒有危險性,所以真槍是沒有辦法做到這個量能的,我們的訓練槍可以。」

台灣少見的國際性射擊賽事,除了有各國好手較勁,還有趣味活動開放民眾參與,期盼能藉此拓展全民國防觀念。

更多新聞: 市場缺工!辣闆娘「透風背心+皮裙」親搬沉重哈密瓜 9秒片網暈:想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