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3D列印時代!達人開箱「迷你版廟會模型」 超精緻神桌網驚嘆:好可愛
廟會達人蔡淘貴拍攝影片和網友們分享了他最新購入的廟會模型收藏,他先透露自己等這些模型已等了3年之久,接著便一一秀出他超精緻的收藏。(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在列印技術上也不斷更新,無論是材料或是使用上,都出現突破性的發展。而對於公仔收藏家來說,3D列印的發明,無疑是增進設計和藝術的發展性。近日廟會達人蔡淘貴,拍攝影片和網友們分享了他最新購入的廟會模型收藏,他先透露自己等這些模型已等了3年之久,只見影片中他先拿出栩栩如生的36執士牌、純手工的縮小版大甲媽祖神轎、3D列印的神明廳,超精緻的神桌讓網友們驚嘆:「好可愛!」

更多新聞: 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


大3D列印時代!達人開箱「迷你版廟會模型」 超精緻神桌網驚嘆:好可愛
廟會達人蔡淘貴拿出他訂製的神轎,他表示神轎的轎體到繡布都是純手工木雕和手繡,讓他驕傲不已。(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廟會達人蔡淘貴過去就曾分享,自己所珍藏的廟會模型,近日他又再度拍攝模型類影片,而他也提及此次所記錄的物品,他已經等了3年之久,因為有不少物件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需要耗費較久的時間,只見他率先拿出媽祖出巡時的駕前儀仗隊伍,會出現的縮小版36執士牌,其中包含了12面寫著「肅靜」、「迴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等字眼的長腳彩牌,還有24隻各式兵器、法器,目的是為了護衛媽祖娘娘,如今全成了迷你版的模樣。

大3D列印時代!達人開箱「迷你版廟會模型」 超精緻神桌網驚嘆:好可愛
3D列印的上下神桌,都印出了桌面的龍紋雕花,讓蔡淘貴都忍不住讚嘆。(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既然有了36執士牌,必然不能少了主角「大甲媽祖神轎」,蔡淘貴也拿出他訂製的神轎,他表示神轎的轎體到繡布都是純手工木雕和手繡,還驕傲地說:「身為一個大甲媽祖信徒,有這一頂轎也是合理吧!」除此之外,蔡淘貴還拿出3D列印的神明廳各式法器,像是馬槽爐、錫花瓶、龍燭、四果盤、薦盒、獅子熄燈、六角禮爵杯,就連上下神桌,都印出了桌面的龍紋雕花,讓蔡淘貴都忍不住讚嘆,還表示:「好爽喔!」他的收藏影片曝光後,連網友都大讚,「錢錢只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好喜歡這些模型喔」、「好香好香!精品中的精品」。

更多新聞: 顯靈了?新港媽祖綠島遶境現神跡 廟會達人驚呼: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