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不信神!因病求佛竟被抓當乩身 58歲師姐曝:原本活不過23歲
YouTuber阿賢日前跟拍鶯歌九奉寺的廟會活動,透過了解廟中的人員的故事,讓人們更加了解信仰。(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信仰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是華人傳統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也使得在台灣可以看到有許多的宮廟,或是各式宗教的所屬建築,其中也有不少相關的職業,最特別的就要屬有「神明代言人」之稱的乩身了,他們通常有與神明溝通的能力,會替民眾處理各式疑難雜症。YouTube頻道「不當護理師要幹嘛?!」的阿賢,日前跟拍鶯歌九奉寺的廟會活動,影片中他也訪問了寺中的奇聞軼事,在阿賢訪問的對象中,58歲的佩蓁師姐就分享,原先不信神的她,因不斷生病求助神明,未料就此被選中當乩身,她還透露神明告知:「原本活不過23歲。」

更多新聞: 神到了!三重廟會「仙氣女刑警」撞臉韓瑜 「27歲單身」詳細資訊全曝光


鐵齒不信神!因病求佛竟被抓當乩身 58歲師姐曝:原本活不過23歲
58歲的佩蓁師姐就分享,原先不信神的她,因不斷生病求助神明,未料就此被選中當乩身。(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YouTube頻道「不當護理師要幹嘛?!」的阿賢,日前跟拍鶯歌九奉寺的廟會活動,透過了解廟中的人員的故事,讓人們更加了解信仰。在影片中,阿賢所訪問的58歲的佩蓁師姐分享,21歲正值愛漂亮的年紀,但當時的她就已成為乩身,她透露起因是接到觀音佛祖要她修練受苦,並濟世的指示,原先還不想的她,後因身體不好、不斷生病,最後只好求助神明,並表示好了就願意當乩身,沒想到一當便是30多年。

鐵齒不信神!因病求佛竟被抓當乩身 58歲師姐曝:原本活不過23歲
九奉寺的主委廖偉萲提到女兒生病,雖然她身為主委但還是先將女兒送醫,後因查不出病因最後仍求助神明。(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除了佩蓁師姐外,九奉寺的主委廖偉萲,也有一段與神明結緣的經歷,她提到過去也是鐵齒不信神,認為世上只有看得見形體的東西,但卻讓她碰上不乾淨的東西求神明解決,才因緣際會成了主委,廖偉萲提到後來她的女兒生病發燒,看醫生查不出病因,最後靠著鴨蛋洗澡和燒金紙才好轉,如今她的女兒也成為寺中年紀最小的淨爐手為神明奉獻。阿賢也表示分享故事並非要怪力亂神,而是想分享每個人和每個神,都有神緣和緣分,並將這份愛及正能量傳遞出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