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旅客將破130億人次 本業連年虧損!李四川:開源節流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北捷即將在11月,迎來第130億旅客,為了慶祝旅運人次寫下新紀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特別化身列車駕駛廣播。只是北捷的交通本業卻是連年虧損,去年(2022年)更是赤字高達15億,議員建議可以效仿日本,使用曲面廣告牆增加額外收入。對此,李四川表示,只要能開源節流,都可以研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阪道頓堀拉麵店「巨龍招牌將斷尾」 隔壁地主告贏了

北捷司機員穿上反光背心,帶好裝備、進入列車執勤,還特別向乘客廣播,但這面孔和聲音怎麼有點熟悉?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川伯啦。」

北捷旅客將破130億人次 本業連年虧損!李四川:開源節流
聽到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的聲音,乘客都忍不住抬頭張望,特別化身一日捷運駕駛,就是為了慶祝北捷搭乘人次,即將突破「130億」,預告將送出免費搭一整年的年票,和價值8萬8千元的總統套房住宿券。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我剛才偷偷問董事長,他說大概在11月3號,但是我到現在,還是猜不出來是哪一條線。」

旅客人次將破紀錄,但北捷的交通本業卻是連年虧損,去年(2022年)光是文湖線,就虧了12億2702萬,只有板南線和淡水信義線有盈餘,5條路線加起來虧損高達15億。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就建議北捷,能效仿日本使用「曲面廣告牆」,不只能減少人力成本、吸引業者投放廣告,也能增加額外收入。

北捷旅客將破130億人次 本業連年虧損!李四川:開源節流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大眾捷運其實當然能不虧是最好,但是最重要是,還是能夠提供給我們市民,便利的上班運輸,廣告上面只要不影響到交通,我想我們都會來開源節流。」

本業虧損下,該如何開源節流,達到平衡,成了北捷旅運人次寫下新紀錄後,依舊得面對的課題。

更多新聞: 小資男月薪4萬「月月存3萬」超強存錢法曝 一票人指「這1事」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