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男月薪4萬「月月存3萬」超強存錢法曝 一票人指「這1事」是關鍵
小資男好奇詢問,「一年存到36萬算強嗎?」;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低薪過勞的工作環境下,不少台灣年輕人都會自問領多少薪水「才算是及格」。近日,就有一位小資男在《PTT》上發文分享自己的超強存錢法,表示自己雖然月薪4萬元、年收入僅48萬,但他成功在1年內存下36萬元,讓他好奇詢問「在台男之間,算是滿強的等級了吧?」,有關話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月存3萬,真的很強」,但也有網友笑虧原PO:「男生基本年收100(萬)達不到,就別怪台女」。

更多新聞: 「媽寶姐控」敢嫁嗎?她怨尪婚前薪水全上繳…婚後拿回「剩這些」網嚇呆


小資男月薪4萬「月月存3萬」狂喜 網酸:台男年收入百萬是基本…
原PO發文透露,自己月薪4萬元,但1年內存下了36萬元,詢問「算滿強的吧?」。(圖/翻攝自《PTT》)

雖然基本工資年年調漲,但因物價、電價等生活基本開銷持續上漲,不少民眾仍感覺薪水不夠用,如何儲蓄、理財也是小資族經常討論的議題。近日,一名男網友就在《PTT》上以「年存36萬台幣算強嗎?」為題分享,自己雖然月薪只有約4萬元,但因為飲食、家用都是家裡支出,每月只需要給父母5000元。此外,原PO本身也沒有房貸、車貸,只有1台10年的老機車,加上年終獎金1萬6千元,光是今年就存下36萬元,對此他好奇詢問「1年存36萬,在台男之間算滿強的吧?」

小資男月薪4萬「月月存3萬」狂喜 網酸:台男年收入百萬是基本…
原PO補充表示,自己沒有房貸、車貸,只有1台10年的老機車。(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原PO超強,表示「存五年就有頭期款了」、「月存3萬,真的很強」、「月存三萬是真的很強.....在台灣很頂了」、「贏過60%的人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重點是住家裡,直言「住家裡這樣真的只有普通而已」、「住家裡果然真的是王牌」、「住外面算強了,住家裡就普通」。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留言說「算低端人口的及格」、「男生賺100(萬),女生50(萬)基本款而已,男生連基本年收100(萬)達不到,別怪台女」、「平均一個月賺6萬多,覺得很少給你參考」。

小資男月薪4萬「月月存3萬」狂喜 網酸:台男年收入百萬是基本…
年收入48萬,僅僅贏過一半的全體受雇勞工勞工。(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處薪情平台」)

事實上,按照「行政院主計處薪資平台」輸入資料比較,年薪48萬實際上僅贏過一半的全體受雇勞工勞工,但由於原PO網友住在家裡,省去租屋費、電費、飲食等生活開銷,平均每月能存下3萬元,確實遠比其他受薪階級的上班族,有更多可以靈活支配的金錢。

更多新聞: Joeman「胖哥→型男」秘笈曝?曬500元「超奢沙拉」嘆:沒看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