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姐控」敢嫁嗎?她怨尪婚前薪水全上繳…婚後拿回「剩這些」網嚇呆
老公婚前薪水全交媽媽姐姐,婚後要回存摺僅剩千元,人妻抱怨遭網酸「妳敢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許多新婚夫妻婚後都會面臨價值觀、習慣需要磨合的情況,夫妻之間「金錢如何管理」也成為許多家庭必然要面對的問題。日前就有位網友在網上抱怨,自己老公的婚前薪水,除了每個月留下1萬9000元花用,其餘全交由媽媽和姐姐「理財」,而原PO與老公結婚登記後,目前也有了小孩,兩人想要拿回存款,卻遭老公的姐姐質問「一個月1萬9為什麼沒積蓄」,拿回存簿餘額後竟發現裡面只剩下1000多元,讓她超傻眼「錢被用到哪裡去了?」;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怒酸「妳敢嫁?」。

更多新聞: 台股這週穩了?他夜市捕獲野生AI教父黃仁勳 1兆男「這暖舉」超親民


「媽寶姐控」敢嫁嗎?她怨尪婚前薪水全上繳…婚後拿回「剩這些」網嚇呆
一名男子婚前將收入交給媽媽和姐姐打理,婚後拿回卻僅剩一千多元;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位人妻日前在「爆料公社」匿名發文表示,「老公婚前的薪轉戶存簿都給媽媽跟姐姐處理,老公每個月只有1萬9000元可以運用,其中還包含家裡的電話費、水電、瓦斯管理費、房子稅金以及停車費等等,可以說繳完所有瑣碎開銷後,幾乎所剩無幾」。人妻接著表示,自己和老公結婚登記後,孩子也生了,老公去要回存簿,卻遭姐姐質疑「怎麼沒有另存積蓄?」,還責怪人妻「死要錢」,之後又以「之前理財的錢要給夫妻倆的小孩」為由,拒絕歸還,最後好不容易拿回存簿時,竟發現餘額只剩一千多元,讓原PO忍不住質疑「所以錢被用到哪裡去了?」。

「媽寶姐控」敢嫁嗎?她怨尪婚前薪水全上繳…婚後拿回「剩這些」網嚇呆
一位人妻抱怨,自己老公婚前的薪水幾乎全都上繳媽媽和姐姐,婚後要拿回竟被拒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種妳敢嫁?一個連自身財產都無法掌控的男人...」,還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我老公婚前薪水交給姐姐管理,結婚時存款0元」、「真的,千萬不可,像我家房子登記在姐姐名下,結果房貸、水電費都是我在繳,現在房子主人還想把我趕出來」,還有網友提議「反正都扯破臉了,告侵佔啊」、「吿下去啦」,但也有網友提醒「婚前的事情是你老公才有權利,妳沒有權利」、「先有證據再來吵吧」,還有網友反問原PO「所以薪水是多少啊,說的不清不楚的」。

更多新聞: 以色列日僑搭日本撤僑包機「每人要繳3萬」被罵翻 網喊:參考韓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