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日僑搭日本撤僑包機「每人要繳3萬」被罵翻 網喊:參考韓國做法
以色列日僑搭乘日本政府包機撤離「每人要繳3萬日幣」,被網友罵翻(圖/美聯社 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盤據加薩(Gaza)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10)月7日無預警對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彈攻擊,雙方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爆發激戰,以色列也展開空襲報復,目前已造成超過千人死亡。面對混亂的戰爭局勢,各國分別派出專機撤僑,但日本政府的做法卻引發民強烈不滿,主因是日本政府的撤僑專機要求公民繳交每人3萬日幣(合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而這架班機甚至還不是直飛日本,僅到杜拜。反觀南韓政府的撤僑班機,不僅免費撤僑直接返回國內,還順便協助撤出51名日本人與6名新加坡人。

更多新聞: 揭密/以巴衝突關鍵人物是他!納坦雅胡嗆「敵人將付出代價」強硬原因曝


以色列日僑搭日本撤僑包機「每人要繳3萬」被罵翻 網喊:參考韓國做法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滲透突擊,雙方交戰至今(16)日已邁入第10天。(圖/美聯社 提供)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滲透突擊,導致雙方在加薩走廊爆發激戰,交戰至今(16)日已邁入第10天。隨著以巴衝突不斷升高,各國政府決定分別派出專機撤出滯留以色列的僑民,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截至14日為止仍有1000多名日本公民滯留以色列。鑑於以巴局勢不穩定且隨時在變化,日本政府積極採取行動,不僅將派遣前日本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上村司作為政府代表前往中東各國進行斡旋,日本政府的撤僑專機14日晚間(台灣時間15日凌晨)也從以色列特拉維夫郊區機場飛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機場;但政府的行動並未得到民眾的讚賞,還招致外界罵聲。

以色列日僑搭日本撤僑包機「每人要繳3萬」被罵翻 網喊:參考韓國做法
以巴衝突持續,各國分別派出專機撤僑,但日本政府的做法卻引發民強烈不滿。(圖/美聯社 提供)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專機,已在日本時間15日載著8名公民撤離以色列,但傳出想乘坐包機的公民每人需繳交3萬日幣(合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且撤僑包機還不是直飛日本,僅飛到杜拜;反觀韓國等國家為本國國民安排的包機則是免費的,且還直飛祖國,與日本政府的安排形成鮮明對比,因此日本政府也遭民眾批評無能。

更多新聞: 「1吸金渠道」遭幣安凍結!哈瑪斯曾靠加密貨幣獲「4100萬」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