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最新病狀曝!愛妻認「情況不樂觀」老友感嘆:人在卻無言
布魯斯威利最新病況曝光,愛妻透露「情況不客觀」。(組合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68歲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2022)年驚傳罹患失語症,並在同年3月透過家人拋出息影震撼彈,消息引發各界一陣譁然。今年3月,布魯斯威利的家人證實布魯斯威利確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FTD),家人也表示,他也因無法順利背誦台詞全面退出影壇。布魯斯威利多年摯友的葛倫葛登卡隆(Glenn Gordon Caron)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了布魯斯威利的最新病況,布魯斯威利的愛妻隨後也證實,布魯斯威利的情況不太樂觀。

更多新聞: 揭密/以巴衝突關鍵人物是他!納坦雅胡嗆「敵人將付出代價」強硬原因曝


布魯斯威利最新病狀曝!愛妻認「情況不樂觀」老友感嘆:人在卻無言
布魯斯威利透過家人宣布息影。(組合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曾演出《終極警探》系列電影暴紅,後來陸續演出《靈異第六感》、《黑色追緝令》、《第五元素》等多部電影,在好萊塢紅極一時,還一度成為動作片天王的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2022年自爆罹患失語症,經過檢查後確認是「額顳葉失智症」(FTD),由於該病症嚴重影響了他背台詞的能力,因此他今年3月不得不透過家人代為宣布全面退出影壇。當時布魯斯威利的家人表示,「這是無法痊癒的疾病,只能期盼患者的狀況不再惡化」。

布魯斯威利最新病狀曝!愛妻認「情況不樂觀」老友感嘆:人在卻無言
今年3月,家人證實布魯斯威利確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FTD)。(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曾和布魯斯威利合作影集《雙面嬌娃》(Moonlighting)的製片人、同時也是布魯斯威利多年摯友的葛倫葛登卡隆(Glenn Gordon Caron)近日受訪時表示,當布魯斯威利患上失語症後,就時常登門探望,但他透露,布魯斯威利的語言能力已受到嚴重影響,不一定能說出心中的感受,表達能力也大幅退化。針對近期《雙面嬌娃》將在美國影音平台重新上架,葛倫葛登卡隆也感嘆道:「當你跟他(布魯斯威利)在一起時,你能感受到他仍是以前的布魯斯,但他已失去了一切語言能力,儘管人還在,但那一些生活的樂趣已經不見了。」。

布魯斯威利最新病狀曝!愛妻認「情況不樂觀」老友感嘆:人在卻無言
布魯斯威利的現任妻子透露,丈夫的認知能力發展得不樂觀。(圖/翻攝自IG@emmahemingwillis)

布魯斯威利的現任妻子艾瑪赫明威利斯(Emma Heming)日前接受節目《今日秀》(TODAY Show)訪問時也透露,布魯斯威利似乎已經搞不清楚自己罹患失智症,顯示認知能力發展得不樂觀,有嚴重惡化的情況。艾瑪赫明還在節目上強忍淚水表示,自己和兩個女兒都很努力學著照顧布魯斯威利。此外,艾瑪赫明也與布魯斯威利的前妻黛咪摩爾(Demi Moore)及其3名子女,維持雙方良好的關係,黛咪摩爾也和艾瑪合作,讓布魯斯威利盡可能留下更多美好回憶,希望他可以繼續快樂生活。

點這裡 觀看布魯斯威利妻子受訪影片

更多新聞: 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