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別買「這1層」有車族揭2大致命傷 遭專家打臉:最推薦B1…
B1停車位雖然進出最方便,但似乎不是有車族買車位時的最佳選擇;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不少人買房時,都會選擇生活機能優異的「社區型大樓」,而這種型態的居住方式,大多都會配有停車位,而大樓地下停車場車位的價格大多是離地面越近越貴,一般人也希望回家停車時能少繞幾圈,因此照理來說,B1的停車位最為搶手;不過,近來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聽到某些預售屋剩B1車位賣不掉」,讓他好奇詢問:「是因為價格,還是B1有缺點?」。貼文一出,吸引不少有車族在下方留言,網友們還揭露了B1停車位的兩大致命傷,但有關說法似乎與房屋專家的說法存在出入。

更多新聞: 買屋超愛問「房貸8成會不會過」?房仲火大吐槽了:先做這2件事


停車位別買「這1層」有車族揭2大致命傷 遭專家打臉:最推薦B1…
原PO好奇,「預售屋剩B1車位賣不掉」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home-sale板」以「預售停車位剩B1賣不掉?」為題發起閒聊,原PO表示,「最近聽到了一些預售建案,總共挖了地下三層,停車位每層價差20萬元,最後停車位都只剩下B1賣不掉」,讓他好奇「是因為B1價格太高,買家才優先考慮較麻煩的B2、B3,進而導致B1的停車位滯銷,還是其實B1還有其他的缺點」。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圍觀,大多數網友認為價格就是關鍵,紛紛留言「就單純比較貴,很多人的想法:繞一圈省20萬」、「差20萬我寧可挑B2、B3,這錢我願意省」、「台北新預售屋B1要350萬起跳吧!而且聽到的建案一層都差30或40萬,甚至還有50(萬)」

停車位別買「這1層」有車族揭2大致命傷 遭專家打臉:最推薦B1…
網友點出B1停車位的兩大致命傷;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除了價格「這1關鍵原因」外,還有網友點出,B1的停車位雖然最貴,但其實並不是最好的樓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認同:「要看地點欸!像B1車道口就很雷」、「B1通常有機車位,可能在車位旁,怕被a(撞)到吧?不然就是位置太爛」,還有網友指出「B1通常有垃圾間、機車、一堆管線,不如B2」、「垃圾區很可怕」、「垃圾區一定會有小強,跑到車上就準備開到一半小強冷氣孔探頭」。總結來看,網友們認為,有車族不優先選擇B1停車位的原因,除了價格貴外,就是距離垃圾區太近、有味道。

停車位別買「這1層」有車族揭2大致命傷 遭專家打臉:最推薦B1…
房屋專家表示,對於車位樓層選擇上,實際上還是最推薦B1;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網友們的說法似乎遭到房屋專家打臉,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過去就曾分析,B1到B3車位每層價差可從20萬至50萬元不等,所以每層20萬的價差並不算過分。至於車位樓層選擇上,實際上還是最推薦B1,因為進出比較方便。儘管不少人擔憂社區垃圾子母車容易有異味,但目前的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因此「車位舉例垃圾區太近」並不是B1停車位滯銷的主要原因。外界普遍認為,省錢及預算考量才是「預售停車位剩B1賣不掉」的關鍵因素,畢竟多花1到2分鐘就省20萬,在不少人心目中的CP值很高

更多新聞: 租平面車位喊價「500含管理費」!她稱「還是有賺」網傻眼:難怪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