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 首日賽程 高雄愛河灣啟航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2023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上午在高雄愛河灣開跑,總計有18個企業組隊參加。兩天的賽程,分別在高雄與台南兩地舉辦,總獎金高達175萬。主辦單位台灣帆船聯盟表示,希望未來比賽路線能夠環島一周,變成國際帆船賽事,提升台灣帆船運動的能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台東外海4.5規模地震 最大震度3級

2023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在高雄愛河灣舉辦開幕儀式,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立委賴瑞隆等多位政治人物都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18支報名參賽的企業隊伍,與現場來賓擊掌之後,立即駕駛帆船,駛離愛河灣,展開第一天的帆船繞標賽。

2023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 首日賽程 高雄愛河灣啟航

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侯佑霖:「我們希望藉由運動的方式,來讓國人可以了解海洋休憩裏面是多元的,是可以有比較像運動型的這種活動。」

這次的比賽總共有兩天,同時在高雄和台南兩地舉辦,第2天將進行高雄愛河灣到台南安平的西海岸長航賽。主辦單位期許未來能跨出南台灣,環島一圈,打造國際級的帆船賽事。

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侯佑霖:「終極的目標就希望可以,從高雄出發到台南,然後到台中台北,然後再繞到花蓮台東回到高雄,舉辦環台的職業帆船比賽,讓它成為一個國際級的職業帆船比賽。」

2023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 首日賽程 高雄愛河灣啟航

立委(民)賴瑞隆:「在未來會從高雄來繞全台一圈,我們期待這樣的願景能在明年能夠完成,我想我在中央也會全力的支持,高雄市政府支持侯董,一起來完成這樣的目標。」

這次帆船賽,不少企業共襄盛舉,還有保健生技公司也贊助熬雞精,讓選手補充體力,以最好的狀態參賽,贏取勝利。

更多新聞: 市場缺工!辣闆娘「透風背心+皮裙」親搬沉重哈密瓜 9秒片網暈:想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