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議員帶頭衝刺政黨票! 台灣基進黨拚拿5%爭2席政黨立委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

台灣基進在台南的這波看板操作,說穿了其實就爲了爭取政黨票。尤其目前台灣基進黨,只在台南跟高雄,各有一席的議員席次,要撐起足量的話題和關注,難免得傷透腦筋。尤其在上屆的總統大選,台灣基進只拿到3%左右的政黨票,這次要立拚拿下5%,爭取兩席的政黨立委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阪道頓堀拉麵店「巨龍招牌將斷尾」 隔壁地主告贏了

一大早台灣基進黨在南台灣的兩位議員,例行性的召開黨務會議,規畫著下一波看板攻勢,要怎麼打動選民的心。

台灣基進黨部人員:「你的國家跟我的國家,好像不太一樣之類的,(好像可以兩岸一家親之類的)。」

台灣基進的下一個目標,就在台南市的崇德崇善路口這裡,旁邊同樣有一塊柯文哲的看板,不過接下來主打訴求,是要爭取政黨票的支持。

兩議員帶頭衝刺政黨票! 台灣基進黨拚拿5%爭2席政黨立委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它比較鄰近學區,我們希望就是提醒,這個學區的爸爸媽媽們,你想要活在什麼樣的國家,跟你需要選出什麼樣的候選人。」

台灣基進黨目前只有2位議員民代,在台南和高雄市議會,但在總統大選的這場選戰,他們也有重要的任務,要搶佔政黨票。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那台灣基進其實長期在倡議的,就是我們希望(立法院)這個制衡,是來自於本土的制衡,而不是來自於,親中代言人的制衡,這也是台灣基進的一個,跟別的政黨不一樣的角色定位。」

上一屆的總統大選,台灣基進黨在政黨票部分,拿到447286票,佔比3.1588%,沒有超過5%的門檻,沒有任何不分區的立委席次。今年要力拚,超過5%。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比較用嘲諷的比較KUSO的模式,來呈現比較硬的議題。」

兩議員帶頭衝刺政黨票! 台灣基進黨拚拿5%爭2席政黨立委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在這個3%的基礎之上,我們目標是(政黨票)衝過5%,5%過後之後我們才可以在國會,有兩席的國會立委,是有機會能夠在國會,獲得一個黨團的席次。」

從政黨票的效應來分析,台灣基進只要超過5%,就有兩席的空間,達到7%,能拿到四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相對其他主要政黨,無疑是更划算,也更有效率的選戰目標,只是少了母雞帶頭,也沒有小雞接應,就靠兩位現任議員,拚曝光。

更多新聞: 8年級生很敢提離職?他揭「1關鍵」秒變奴!過來人有感:能不咬牙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