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空降參選立委「在地議員雜音頻頻」!綠營選她「最大隱憂」竟是這個?
因捲入婚外情,趙天麟退出立委選戰;黃捷(如圖)則「空降」高雄第六選區接棒參選,引發地方基層不少雜音出現。(圖/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爆婚內出軌一名中國女子,因而宣布退出立委選戰,無緣四連霸;綠營改派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參選。對此,地方基層反對「空降」聲浪陸續傳出,資深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更於臉書發聲「懇請陳其邁市長不要堅持空降」;此外,郭建盟還表示,自己願意與同選區內的另一名議員黃文益公開比較民調,輸了的話也願意擔任黃文益的競選總幹事。針對相關議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點出黃捷恐會遇上的「一大隱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委涉替郭台銘買連署書 民進黨高市黨部開會決議開除黨籍


黃捷空降參選立委「在地議員雜音頻頻」!綠營選她「最大隱憂」竟是這個?
楊寶楨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點出黃捷恐會遇上的「一大隱憂」。(圖/民視新聞)

因捲入婚外情,趙天麟退出立委選戰;黃捷則「空降」高雄第六選區接棒參選,引發地方基層不少雜音出現。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黃捷知名度夠高、形象良好、人又年輕,接棒趙天麟參選並不令人意外。我相信,民進黨也認為她有機會在短期內衝出足以勝選的選票數量」。然而,楊寶楨也點出空降的隱憂「那些在地深耕已久的綠營議員們,其實都希望自己能出頭。或許檯面上,他們願意顧全大局表態支持;但在檯面下,今年8月才入黨、黨齡非常輕的黃捷,能否順利整合地方勢力、讓民進黨的支持者都支持她呢?我想這是她必須去面對的狀況」。

黃捷空降參選立委「在地議員雜音頻頻」!綠營選她「最大隱憂」竟是這個?
對於黃捷空降,黃文益(如圖)出聲相挺「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協助」。(圖/擷取自黃文益臉書)

儘管黨內有人不以為然,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倒是出聲相挺「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協助她(黃捷),候選人也要盡快地融入到地方裡」,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認為「在短期內,你必須找一個在全國都擁有高知名度、形象清新沒有包袱的候選人。我相信這部分,黃捷她有一定優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各種手段企圖影響明年大選」 賴清德:目的是建立親中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