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不單純?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驟逝 她揭中媒:2月就測試訃聞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突傳因心臟病驟逝,許多網友質疑死因不單純。(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突傳因心臟病驟逝,消息震撼全球,傳言臆測不斷,許多網友質疑死因不單純。27日深夜財經網紅胡采蘋在臉書透露,「新華網」今年二月三號就已經在測試李克強訃聞了,甚至2個月前廣電總局就要求,中國幾家電視台測試黑白畫面。

更多新聞: 以色列擴大地面行動 加薩手機網路全斷聯


案情不單純?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驟逝 她揭中媒:2月就測試訃聞
中國共產黨第17屆、18屆、19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凌晨0時10分在上海逝世。(圖/路透社)

中國共產黨第17屆、18屆、19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在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27日凌晨0時10分在上海逝世。胡采蘋在臉書發文表示,27日晚上,有朋友寄給她一個新華網,在2月3日測試李克強訃聞的側錄影片,她更回憶起大概1、2個月前,就有網路群組傳言,有國級幹部要過世了,廣電總局要幾家電視台,先測試頻道黑白畫面的功能,預作準備。

案情不單純?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驟逝 她揭中媒:2月就測試訃聞
胡采蘋揭露,新華網測試李克強訃聞的側錄影片,然而日期卻是在2月3日。(圖/翻攝Reddit)

胡采蘋表示,只是當時大家都認為,是據說已經失智的胡錦濤,並在留言處補充說,廣電總局要求測試黑白畫面的訊息,是一個推特帳號趙蘭健,7月26日發文所說。胡采蘋還說,李克強一直有公開行程有露面,怎麼可能早就死掉,比較可能是有人早就想殺他,忍不住做測試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擴大「地面攻擊」 加薩當地手機、網路幾乎全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