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iPhone用戶注意!手機少做「1件事」 LINE這天起將停止服務
LINE是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軟體之一,活躍用戶達2100萬人。(示意圖/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無論工作溝通、朋友聊天都仰賴通訊軟體,其中「LINE」更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軟體,活躍用戶高達2100萬人,不過LINE近期針對iPhone用戶發出公告,若版本沒有升級到11.15.0版本,將在11月1日停止提供服務,提醒用戶儘快升級。

更多新聞: 蘋果Ios又傳災情?半夜「自動重開機」新舊款都中鏢 苦主嘆:害工作大出包


舊iPhone用戶注意!手機少做「1件事」 LINE這天起將停止服務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示意圖/Pixabay)


LINE官方近日在官網公告「未滿11.15.0版本的LINE應用程式即將停止提供服務」,將於2023年11月1日結束未滿11.15.0版本的支援服務,也就是說11月1日後,使用未滿11.15.0版本LINE應用程式的用戶將無法繼續使用LINE。


舊iPhone用戶注意!手機少做「1件事」 LINE這天起將停止服務
LINE公告宣布,若用戶沒有升級到11.15.0版本,將在11月1日停止提供服務。(圖/翻攝自LINE官網)



官方也提到用戶更新前,可以先確認iOS作業系統版本,若是「iOS 12.0以上」版本,只要把LINE更新至11.15.0以上版本,就可以繼續使用LINE的服務;若是「iOS 11.4.1以下」版本,由於無法升級至LINE 11.15.0以上版本,將無法繼續使用LINE應用程式。

不知道怎麼查詢iOS作業系統?只要依順序操作,點擊「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即可查詢軟體版本資訊,據了解,蘋果iOS系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增加新功能或修正前一個版本的bug,不過隨著技術發展,老舊機型能獲得的更新也越來越少,以本次LINE停止服務的門檻iOS 12.0來看,iPhone 5S以下的機型都無法更新到iOS 12.0,像是iPhone 5、iPhone 5C等,不過由於這些機型已經發行超過10年以上,預計受影響的用戶有限。

更多新聞: iPhone「一代神機」換人當?內行狂推這機型:用5年還超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