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到一半砂石傾瀉而下 工程行老闆慘遭活埋 送醫搶回一命

民視新聞/王云宣、蔡枘埏 台中報導

台中清水區一處砂石場,今天(10月29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承攬維修工作的78歲工程行老闆,在作業時,疑似獨自爬入砂石輸送機,突然遭上方「輸料斗」洩露的砂石掩埋,警消獲報到場開挖,將土石清除,救出受困男子,傷者一度失去生命徵象,所幸送醫搶救,恢復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全台多地竄惡火 屏東疑遭惡意縱火1死1傷

消防人員手持鏟子,加速開挖,一旁員工協助操作機台,救援十萬火急,因為一名維修工人,活生生被埋在砂石堆裡。

工程行員工:「他在喊的時候,已經淹到這(脖子),(被發現時)已經下去了。」

遭活埋的,是一名78歲李姓工程行老闆,10月29日上午11點多,來到台中清水一家砂石場,進行設備維修作業,勞檢處調查,疑似是藍色砂石輸料斗,閘門沒有關閉,砂石突然傾落,導致工程行老闆,慘遭活埋。

維修到一半砂石傾瀉而下 工程行老闆慘遭活埋 送醫搶回一命
​​​​勞檢處人員vs.員工:「(李姓老闆)從這邊,這個料口被掩埋嗎?(這邊上方掉下去)。」

工程行員工:「鐵板要隔起來,就是太滿要漏(沙),我們就是在上面看,我們叫他不要下去,他堅持要下去。」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製造業科長張智恒:「李姓負責人於從事,某混凝土工廠,機械維修時,突然上方土石落下(遭)掩埋,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依法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罰鍰並予以立即停工。」

維修到一半砂石傾瀉而下 工程行老闆慘遭活埋 送醫搶回一命
​​​​​​​​李姓老闆,被救出時失去生命跡象,幸好緊急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送進加護病房觀察,至於事發當時,他人是連人帶沙,墜落黃色漏斗處,才被活埋?還是本來就在裡頭,結果遭掉落的砂石掩埋?詳細經過,都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北上內湖段驚傳火燒車 女駕駛急跳車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