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發威 南北兩樣情 北部降雨降溫 南部高溫飆30度

民視新聞/陳柔安、胡崇恩、蘇郁森、SNG 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發威,位在迎風面的北台灣和東部地區,氣溫下降,也迎來陣陣陰雨,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18度,涼冷天氣將一路持續到週二(10月31日),只是南北溫差大,中部和南部的平地高溫上看30度。直到週三(11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天氣穩定暖熱,北部高溫也跟著飆到30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琉璃蟻」大軍入侵 滿地亂爬、會咬人造成民眾困擾

民眾出門帶著傘,也不忘穿件外套,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迎來陰雨,苗栗清晨還出現18度低溫,涼冷天氣將一路持續到週二。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可以看到在台灣附近,以北部跟東半部的雲量是比較偏多,這些地方也是有些下雨的狀況,那主要原因是今天(10/29)吹東北季風,中部跟南部天氣上是穩定,不過在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季風預計會持續到31號。」

東北季風發威 南北兩樣情 北部降雨降溫 南部高溫飆30度
週日開始,東北季風發威,北部和東部降溫有感,也有明顯陣雨,但南北兩樣情,中部、南部天氣多雲到晴,高溫上看30度。週一週二水氣逐漸減少,但宜蘭和基隆還是得留意較大雨勢,直到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陽光才會露臉,高溫來到30度,但各地都得留意早晚溫差。
東北季風發威 南北兩樣情 北部降雨降溫 南部高溫飆3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禮拜三東北季風減弱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北部和東部)溫度有明顯回升的狀態,北部在週四之後,又會回升到大概30度的高溫出現,至於中南部,因為原本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就比較小了,所以未來一整週,都是日夜溫差比較大的情形,不過清晨的感受上還是比較偏涼一點點。」

週三開始的溫暖天氣,一路持續到周六,只不過,又得留意,下一波東北季風週末會來報到。

更多新聞: 嫁日台灣媽媽「相隔10年返鄉祭祖」 見親人塔位秒淚崩: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