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日台灣媽媽「相隔10年返鄉祭祖」 見親人塔位秒淚崩:對不起
近期哈姆醬隨著台籍母親,來到高雄祭拜親人,而媽媽見到父母塔位後立即痛哭,對自己時隔10年才回來祭拜的行為道歉。(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華人文化中,即使身在異鄉,每逢過節佳節時仍會不忘回鄉祭祖,近期台日混血妞哈姆醬,分享她與日籍父親及台籍母親一起回台灣的影片,日前他們來到高雄岡山的骨灰堂,祭拜哈姆醬已逝的外公外婆時,母親看著親人的塔位後立即流淚,不停為自己相隔10年,才回來的行為道歉,讓網友看後也默默流淚。

更多新聞: 總是伸出援手!「搭便車環島」受台人幫助 混血妞淚喊:不想回日本了

近期哈姆醬跟著父母回到台灣,除了到曾經生活的台中看看,他們還回到高雄岡山的骨灰堂祭拜外公外婆。當3人抵達當地時,突然有一隻白狗走到他們面前,讓父親笑說:「是外公外婆歡迎我們到來。」神奇的是,當母親向白狗一鞠躬後,牠就離開了,讓哈姆醬驚嘆說:「心靈相通!」

嫁日台灣媽媽「相隔10年返鄉祭祖」 見親人塔位秒淚崩:對不起
媽媽向眼前的白狗鞠躬後,牠就離開了,讓哈姆醬看後感到驚奇。(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後來哈姆醬等人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外公外婆的骨灰塔位,只見母親親暱地叫著「爸爸媽媽」,並向祂們介紹哈姆醬,隨後聊著聊著,母親也漸漸淚流滿面,道歉說本來打算早點回來,但因為疫情和種種事情耽擱才拖到現在,希望父母在天之靈能夠理解,並到正殿對著佛堂虔誠跪拜。對此,哈姆醬也默默向外公外婆問好,並感慨道:「謝謝你們生下那麼棒的媽媽。」
嫁日台灣媽媽「相隔10年返鄉祭祖」 見親人塔位秒淚崩:對不起
母親對著親人的塔位流淚道歉,坦言由於疫情和種種事情耽擱,讓她現在才能抽空回來祭拜。(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也對媽媽的反應感到動容,「媽媽在叫你阿公及阿嬤時,我不自覺也落淚了」、「看到你們不忘祖去祭拜阿公阿嬤,真的是有孝心的子孫」、「媽媽真的很有心,特別回來祭拜父母,媽媽看到塔位哭訴的神情令人動容」、「離開故鄉那麼久,哈姆醬的媽媽一定感觸很深,希望這次回台全家有一個美好溫馨的回憶。」

更多新聞: 被老婆罵依舊不聽!台灣大叔堅持讓日妞搭便車環島 原因曝光後她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