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蕩犬貓」威脅野生動物 學生發起遊行籲正視問題

民視新聞/李世宸、曾宸洛 台北報導

台灣的遊蕩犬貓統計達16萬,已嚴重威脅野生動物,導致野生動物死傷頻傳,全台大學生自主發起「為動物而走」大遊行,呼籲政府和民眾正視問題,現場集結超過4千人!

更多新聞: 男女打包美式賣場免費冰塊!「堆滿推車」畫面曝光 會員曝真實用途

為動物而走大遊行,集結超過4千人,不分男女老幼浩浩蕩蕩出發,因為接近萬聖節,不少民眾變裝上場,或披上動物圖騰,為動物發聲!

遊行民眾:「把貓貓狗狗帶回家養的同時,其實也是來幫助,我們這些野生動物這樣,犬貓有家啦犬貓有家不遊蕩,野生動物的困境,真的是需要大家去關注。」「遊蕩犬貓」威脅野生動物 學生發起遊行籲正視問題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照養課長廖朝盛:「受到犬貓攻擊的野生動物,他們真的不見得會被人們發現,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在道路以外,甚至是在森林裡面。」

據統計近年最受關注的石虎,棲地大多和遊蕩犬貓重疊,導致石虎數量剩不到500隻,山羌受攻擊事件也逐年攀升,目前山羌受傷事件已攀升為東部所有動物第一,穿山甲受攻擊次數也飆升,已超越捕獸夾,整體受傷數字10年內已經是原本的3倍!

"為野生動物而走"總召李宗宸:「我們要求政府應該要針對遊蕩犬貓,進行很好的源頭管理,之後我們要採取有效的措施,去減少野外的流盪犬貓。」「遊蕩犬貓」威脅野生動物 學生發起遊行籲正視問題監視器畫面顯示,遊蕩犬會追逐攻擊野生動物,畫面驚悚慘不忍睹,統計這些無主的流浪犬貓超過16萬隻,常攻擊野生動物,致死率超過80%!

挺挺動物應援團執行長劉偉蘋:「犬貓不會自己受苦,而且犬貓還要淪落為,野生動物的加害者,其實我是非常非常非常焦慮的。」

遊行並不訴求譴責遊蕩犬貓,而是希望政府落實源頭管理,減少遊蕩犬貓,並呼籲民眾別再讓家中犬貓流落街頭!

更多新聞: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台灣藝術家戴素貞《浪花》奪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