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旅遊夢想清單?推廣「凰金」樂齡旅遊 打造「3亮點」現場實際體驗
現場設置多項精采體驗活動及表演,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與。(圖/交通部觀光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今(28)日下午於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舉辦【Cheer Golden Years】凰金樂齡旅遊推廣行銷活動,向樂齡族群推廣旅遊新品牌「凰金樂齡旅遊」,現場設置多項精采體驗活動及表演,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與。

更多新聞: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111年台灣旅遊狀況調查顯示,參加團體旅遊之60歲以上國人佔56.6%,與106年調查之47.5%相比有顯著成長,顯見我國樂齡族參團旅遊之意願有逐年提升之趨勢,而調查也發現樂齡族規劃旅遊的主要原因除了「交通便利或接駁方便(32.6%)」,其次即為「紓壓休閒保健(21.4%)」,顯見在新冠疫情之後健康旅遊產品對樂齡族群極具有吸引力,而交通部觀光署推動的凰金樂齡遊程認證,也將納入相關健康促進之指標,讓樂齡族群出遊能玩得更放心,盼能帶動健康旅遊概念,並鼓勵旅行業者共同開發樂齡旅遊市場,規劃具創意且優質之樂齡旅遊商品。


完成旅遊夢想清單?推廣「凰金」樂齡旅遊 打造「3亮點」現場實際體驗
交通部觀光署舉辦【Cheer Golden Years】凰金樂齡旅遊推廣行銷活動。(圖/交通部觀光署)


交通部觀光署林副署長強調:「凰金遊程全齡都適合參加,鼓勵閤家大小一起出遊同歡、更歡迎凰金族群揪團一起玩臺灣,在有閒、有能力又有體力的現在,重新再玩一遍,展現品味生活、享受人生的無限樂趣,探索更多不曾體驗過的臺灣風情。目前交通部觀光署已經著手規劃『凰金Golden years』遊程的認證規則,讓遊客在參團時,能夠更直接地選擇適合自我風格的旅遊產品。今天的活動就是要喚起樂齡族想旅行的心,揪團與親朋好友進行一場凰金遊程,回到最黃金的快樂年代,在臺灣各地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完成旅遊夢想清單?推廣「凰金」樂齡旅遊 打造「3亮點」現場實際體驗
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致詞。(圖/交通部觀光署)


今日活動現場相當精采,設置有五感體驗區,將「品酒」、「品茶」及「香氛」等亮點帶到現場讓民眾實際體驗,樂齡族能夠以身歷其境的方式感受旅行前的放鬆。現場也邀請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老師指導民眾習字揮毫,發揚國粹文化。不只觸覺、味覺和視覺,聽覺部分也邀請「Just Vocal Band」人聲樂團及「酷 樂團」薩克斯風樂團帶來一連串華語經典歌曲,民眾一邊聆聽歌曲,一邊回到美好的黃金年代。現場還有帶動跳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動起來,許多民眾隨著音樂搖擺起舞,感受「凰金」樂齡旅遊的熱情與活力,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今天活動有許多樂齡族群來到現場共襄盛舉,後續觀光署也將在國內外加強宣傳獲得「凰金Golden Years」品牌認證的行程,邀請全世界樂齡族到臺灣享受優質的旅程。





更多新聞: 男女打包美式賣場免費冰塊!「堆滿推車」畫面曝光 會員曝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