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不少民眾在出席婚宴時,都會為了要包多少禮金而苦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參加喜宴前不少人都會依照交情,來決定紅包金額。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很多年沒有參加喜宴,不久前看到新聞說有好閨密10年前包1600元,居然還有人認為金額還好,但原PO在20年前就已經包超過2千元給同部門的同事。對此,他好奇的向其他網友詢問,「現代人結婚吃喜宴到底要包多少?」。

更多新聞: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許多人在參加喜宴時都會依照交情、餐廳等級等,作為依據來選擇紅包金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參加喜宴時,大部分的民眾都會依照交情來決定禮金多寡,不過近幾年物價高漲,紅包金額行情似乎也悄悄跟著上漲,因此不少人在出席喜宴前,都對其應該要包多少感到苦惱。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現代人結婚吃喜宴到底要包多少?」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喜宴,日前看到有一篇新聞,寫下好閨密十年前包1600元,竟然還有人覺得金額還好,但原PO拿自己舉例,在20幾年前,同部門的同事結婚,他都已經包2開頭了,後來自己當上了主管,所屬部門的工程師結婚都會包3開頭。原PO直言「那新聞還說是好閨蜜,結果包1600,真的是偏寒酸吧!」,接著他也直指該新聞的新娘「也很扯」,為了這件事情還打電話去罵人,讓原PO狂酸「難怪這兩個可以是好閨蜜,根本同一個世界的人吧!」。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有網友認為若要包低於2千,交情也沒有多好,因此就乾脆不要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雙北包2開頭會被笑,基本就是36,交情好6000或6600 帶人就更高」、「如果我內心覺得這位要包兩千以下,我會直接拒絕不去,反正一定只是淡淡之交,幹嘛去花2K,吃飯呢,基本上會去的都是2800以上,多數都包3200~3600」、「南北行情差很多,1600-6000都有」、「通常就是3200、3600,再上去就是6600」、「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包紅包也是一樣」,不過最多鄉民還是認為包禮金應該還是要看交情、餐廳等級,與舉辦的地點,「看地區、看餐廳、看交情,都不一樣吧」、「先看經濟狀況,經濟狀況最差的時候包過1200,再來看交情,經濟穩定又有交情2600~6000,有恩情就12000,我不看餐廳等級」、「就看你們交情」、「看餐廳等級、看交情」、「基本交情大約2600~2800$,姊妹8000$」。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網曬「始祖級夾娃娃機」 過來人激動喊:有進夾子就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