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被家長逼吃下肚的東西…網曝最討厭「這2食物」:看到就反胃
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分享小時候曾被家長逼著吃的食物,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人熱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家長為了孩子的健康,希望能從小培養不挑食的習慣,因此不論是任何蔬菜水果、保健食品,都會要小孩乖乖吃下肚,然而從小這樣被逼著吃,孩子們真的有辦法就從此改掉挑食習慣嗎?還是會成為童年中的暗黑回憶,反而更抗拒呢?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小時候被逼著吃過羊乳片、左手香還有鹹的楊桃湯等等,讓他留下「難忘」的深刻回憶。對此,他也好奇地向其他網友詢問,「各位小時候有被逼吃過什麼怪東西或保健品嗎?」。

更多新聞: 在台「2經典料理」當地找嘸?他驚覺「這些不是泰國菜」網搖頭:去錯國家


那些年被家長逼吃下肚的東西…網曝最討厭「這2食物」:看到就反胃
不少家長為了小孩的健康,希望小孩能接受任何蔬菜水果或是保健食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小時候被逼吃過哪些的東西?」為題發文寫下,「遙想小時候,發現真的常常被家中的大人逼吃一堆有的沒的欸。」原PO舉例,小時候曾有一段時間流行羊乳片,因此被媽媽逼著每天吃,但他並不喜歡羊乳片的味道,也覺得很難吃。而在某次感冒發燒時,家人還摘下自己種的「左手香」,並來煮成藥來給原PO吃,甚至有次還叫他直接生吃,這讓原PO崩潰地說「那個味道真的噁到發瘋!!」。此外,用楊桃煮成鹹的楊桃湯,也讓原PO無法接受,「那時候吃完大概有10年我都不敢再吃楊桃。」。原PO再度回憶起國小時光有訂羊奶,並說道「我記得我最討厭的是果汁口味的,喝起來有夠怪。」。對此,原PO好奇的在文末詢問其他人,「各位小時候有被逼吃過什麼怪東西或保健品嗎?」。

那些年被家長逼吃下肚的東西…網曝最討厭「這2食物」:看到就反胃
許多網友都都表示自己小時候被逼著吃芹菜,到現在仍不敢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列出自己從小被家長逼著吃的食物,「感冒的時候吃過麥芽糖煮蛋,噁」、「小時候常被逼吃豬肉牛肉羊肉,我都不吃」、「我爸以前買鮪魚三明治給我吃,我吃不下他還逼我吃到我乾嘔,後來也是長達好幾年不敢吃鮪魚...」、「烤斑鳩...騙我是雞肉…」、「國中營養午餐的番茄炒蛋,後來爆氣把整盤翻到地上,光聞就想吐了還吃。」;而其中最多人小時候都被逼著吃過的食物,就是「芹菜」與「健素糖」,許多鄉民都表示,「芹菜,小時候被逼到哭,到現在還是最討厭的食物之一」、「芹菜!還被老師罰站吃,到現在看到芹菜就反胃」、「白色的魚肝油,還有健素糖超噁心」、「健素糖,還騙我說是MM」、「最難吃絕對是健素糖。」。


更多新聞: 佛心自助餐「7樣菜60元」驚呆他!眾網一看暴動問:你叫老闆娘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