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許多人都有在搭機時遇上小孩哭鬧的情況,大部分的家長也會盡力安撫小孩,避免打擾其他乘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自疫情解封後,許多民眾都愛出國放鬆,也有不少商務人士恢復以往工作模式,到各國出差。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日前他在飛機上,遇到一名小孩從起飛後5分鐘到降落為止,整趟航程都在哭,就連空服員見狀也頻頻上前幫忙安撫小孩,不過讓原PO火大的是,家長對其他乘客絲毫沒有歉意,躲在艙尾等大家下機,怒批該名家長「你懂家教嗎?很明顯你不懂」。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2派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連假期間西門町房價破萬!專業網搖頭揭「台日住宿2差異」:飯店業要反省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有一名網友PO文怒轟小孩在飛機上哭整路,家長卻絲毫沒有歉意,希望該名家長看到貼文出面道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文,怒氣十足的直言「我要抱怨這班航班的某位乘客。」,原PO表示飛機起飛5分鐘後,有一位孩童哭個不停,直到飛機降落為止,機上的乘客只能默默承受小孩哭聲,而不論是走去經濟艙前,或是走到艙尾,小孩絲毫沒有被安撫到都還是一直哭,就連空服員也頻頻上前幫忙。然而讓原PO感到生氣的真正原因是,家長似乎對這樣的狀況沒有絲毫的歉意,甚至躲在艙尾等大家下機,這讓他怒批該名家長「你有家教嗎?你懂家教嗎?很明顯你不懂,因為你放任你的小孩歇斯底里的哭卻束手無策。」,最後原PO也希望該名家長看到貼文後可以出面道歉。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有部分網友認同原PO想法,認為如果小孩還小就不要帶出國,造成其他乘客困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2派網友熱議,許多人認同原PO想法留言表示,「其實那麼小的時候帶他出國他也不記得,不如等六歲以上再出國」、「台灣會這麼亂,看這篇就知道多少恐龍家長,還不穩定堅持帶上飛機,不飛會怎樣?到哪裡該有什麼樣,做不到就待在家」、「真夠倒楣的,恐龍家長無誤」、「真的建議太小又愛哭的小孩不要帶出國,可以等他們長大點聽得懂大人說的話,否則其他乘客真的會很崩潰」、「你們的小孩,你們的人生,造成別人的困擾,當然要道歉,這是基本禮貌」。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有大部分的民眾則認為很多小孩哭鬧的情況,不是家長安撫就能控制,不認同原PO想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小孩哭並不是家長可以控制的,只要家長沒有視而不見就好,也為該名家長說話,「她走來走去代表她已經努力在安撫了! 不然妳要她怎樣啦,當眾下跪跟大家說抱歉最好還磕頭??小孩本來就會因為很多不確定因素在那哭,可能搭飛機讓小孩不適,還有回什麼等小孩能控制再帶他出門的,洗咧X喔,就是帶出門才知道,當你們小時候都天使?祝你們都生到一個不哭不鬧的寶寶喔」、「不要有小孩哭!去買頭等商務艙啊!家長也是依規定買票上飛機,嬰兒哭是故意的嗎?」、「如果家長有安撫…還這樣就真的沒辦法…」、「沒有人希望小孩哭鬧,因為爸媽更痛苦,但如果真的都沒有安撫放任的話,就真的非常不行」、「家長有安撫,孩子還是哭我不會生氣。」。


更多新聞: 有人30歲還沒去過日本、南韓?鄉民揭「關鍵1原因」:沒去過怎麼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