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上班、洗冷水澡」他嘆存不到頭期款!大票網搖頭揪「關鍵2原因」
雖然有多台灣民眾努力存錢,希望能擁有一個溫暖小屋,不過要存到購屋基金卻不容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的高房價,讓許多民眾不敢輕易買房,就怕自己身陷在房貸的泥沼中,失去生活品質,也有不少人嚮往能有屬於自己的小窩,卻因付不出高額的頭期款,為此還在努力當中。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為了存頭期款,不吃早餐、走路上班、買最便宜的生活用品、夏天洗澡不開熱水等等,但一個月卻只存到5000元,這也讓他不禁好奇地問「大家都怎麼存到頭期款的啊?」。

更多新聞: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


「走路上班、洗冷水澡」他嘆存不到頭期款!大票網搖頭揪「關鍵2原因」
有一名網友列舉平時自己省吃儉用,一個月卻只能存到5000元,也讓他苦嘆存頭期款好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物價高漲,房價更是不用說,想要買一間理想中的房子,可不見容易的事。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大家都怎麼存到頭期款的?」為題發文表示,近期自己正在努力存購屋頭期款,不料卻發現「超難存」。原PO分享自己平時如何省錢,像是不吃早餐、在公司裝水帶回租屋處喝、每天走路上班,如遇上快遲到的狀況才會花5元騎腳踏車、買大賣場最便宜的衛生紙、洗潔精、貓砂…等生活用品。

「走路上班、洗冷水澡」他嘆存不到頭期款!大票網搖頭揪「關鍵2原因」
許多網友認為原PO養貓還養車,根本就不可能存到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此外,原PO還說道,「夏季半年洗澡不開熱水、淋浴區地上擺盆子接水沖馬桶、全身都穿到破破爛爛才去傳統市場買衣物、涼鞋進行補裝、去自助洗車只花30元、加油只挑折價最多或贈品最多的加油站、風景區出遊也不喝飲料,到遊客中心裝水就好。」。看似已經非常節省了,原PO透露一個月還是只能存到5000元。雖然原PO曾想過要開源,不過這似乎比節流更困難,他透露本業沒有拚業績的制度,本身也無法搬重物,因此無法額外再去做粗重的工作,而且原PO不太會騎車,所以也只能打消跑外送的念頭。對此,原PO好奇地向其他網友詢問,「大家都怎麼存到頭期款的啊?」。

「走路上班、洗冷水澡」他嘆存不到頭期款!大票網搖頭揪「關鍵2原因」
不少鄉民也認為與其節流不如想想如何開源比較重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存錢不在於省錢,在於好幾份額外收入」、「長期吃超商打折食物」、「你先說月薪多少?住哪裡?再來討論好嗎?」、「個人也是努力存頭期款中,每個月定期定額+必須支出扣掉能存個一萬五,同樣也是屬於賺的不多的那種,還在想辦法開源。」、「建議躺平,你的狀況不需要太多的期望」、「開源比節流有用」、「提升自己能力,工資要想辦法提升。不少鄉民也點出原PO存不到錢的關鍵原因,「不要養貓,不要養車,剩下的錢就會多了」、「你不開車上下班為什麼要有車?」、「養寵物很難存錢,生病會花更多」、「沒錢養什麼貓?」、「沒錢還養車,還是別想太多了。」。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網曬「始祖級夾娃娃機」 過來人激動喊:有進夾子就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