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有一名來自嘉義的網友指出,在北部上班的民眾每天為了通勤要花上許多時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到外縣市上班、上課的民眾,都會選擇住在距離公司或是學校近一點的地方,除了可以省下交通費之外,還能省去不少通勤時間,不過有些人則會依照區域的便利性,或是希望下班、課後可以遠離每天都經過的地方,選擇住遠一點。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平時只要通勤15分鐘就覺得久,不過許多住在北部的民眾,卻可以接受花40分鐘至3個小時在通勤,讓他不禁好奇地問,究竟有什麼動力可以支撐大家通勤這麼久?

更多新聞: 狂喝大骨湯能補鈣?營養師搖頭「破解3迷思+4招小撇步」:不如喝牛奶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雖然捷運不會塞車,不過每站停加上等車,都會讓通勤時間變得更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震撼於北部人的通勤時間」為題發文分享,自己是嘉義人,從家裡騎腳踏車通勤單趟5分鐘內,在地通勤單趟超過15分鐘就算久,反觀北部的民眾,原PO聽過不少從龜山、林口塞30-40分鐘的時間到台北市上、下班,也聽過從淡水、基隆、宜蘭、桃園等地開車上班的,來回的通勤時間也需要花上快2個小時。不僅如此,他還聽過有人每天從新竹北上,通勤來回耗費3小時時間不說,還要為了避開車流,每天早上6點出門開車。原PO指出,就算是雙北市內的通勤,除非公司離家很近,光是市區內的塞車,或是搭乘捷運、公車所會面臨到的站站停、轉乘,還要等車,基本上超過半小時以上都很正常。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台北大眾運輸交通便利,公車班次也很多,不過站站停加上塞車的狀況,可能會花上許多時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透露自己都會在早上6點半至8點到健身房重訓,並洗澡打理好自己再去上班,不過如果住在北部,他就得把上健身房的時間拿去通勤,不僅要耗費許多時間,還得花大把交通費,如果被迫加班,也還得擔心太晚開車會成為疲勞駕駛,或是能否趕上大眾運輸最晚班次的問題。最後原PO也說「之前網路上看到最理想的通勤時間是16分鐘,每增加20分鐘通勤等同減薪19%的痛苦。而北部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只能說在台北工作真的辛苦了…」。對此,他也好奇的問,「想問北部的朋友,是什麼東西支撐著你每天這麼通勤呢?是夢想、薪水、工作夥伴、家庭、還是其他我沒想到的東西呢?」。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在台北也有許多民眾都選擇機車、汽車作為通勤方式。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北部人但覺得通勤浪費時間+1,但是沒辦法,北部房子太貴了,停車格又少,所以只能住在房價比較便宜的周邊地區然後搭大眾運輸,我之前單趟就一小時,而且沒跨縣市,可見交通狀況…」、「我回南部通勤也是40分鐘起跳,看個人能接受到哪,跟南北沒關係」、「現在的工作捷運要搭30-40分鐘,但不用轉車,出捷運走五分鐘就到了,其實覺得很方便,而且通勤時間還可以拿來整理上班心情我覺得蠻好的」、「超過十分鐘的我都不考慮」、「台北生活圈通勤30分鐘以上是日常,高雄的家人都嫌遠,還一直問我要不要換工作。」。


更多新聞: 生活智慧王!布丁杯「1用途」秒變廚房神器 大票網狂點頭:這樣用20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