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證件照成果很厲害?大票網搖頭揭「2缺點」急勸:不要自找麻煩
台灣近年來出現不少韓系照相館,有提供專人妝髮及修圖服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希望身分證、護照等證件上,擁有一張賞心悅目的美照,無奈過去因修圖技術未成熟、很多民眾也沒有特別為此妝髮的習慣,所以拍出來的成果相當有限。不過近年來在南韓出現很多專門拍攝大頭照的店家,不僅能夠提供妝髮服務,拍攝起來的效果自然又好看,也因此快速暴紅,而在台灣也有業者看準商機開設「韓系照相館」。對此,就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詢問「韓式證件照很厲害嗎?」,吸引不少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 到日本吃什麼讓你最失望?大票網怒揭「2經典美食」:台灣完勝


韓式證件照成果很厲害?大票網搖頭揭「2缺點」急勸:不要自找麻煩
韓系照相館拍出來的成果,較為好看一些,因此廣受年輕人歡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幾年出現不少韓系照相館,除了提供專業妝髮之外,還有修圖服務,拍出來的效果,往往會比過去普通的證件照,更為好看一些,但相對的價格較高,且每一間照相館的品質不一,讓不少民眾難以果斷下手,對此相當猶豫。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韓式證件照很厲害嗎?」為題發文表示,身邊有朋友想要嘗試拍攝韓系證件照,雖然沒有特殊用途,不過仍想去體驗專業妝髮,原PO認為自己對此不太懂,因此上網詢問其他人是否有相關經驗。

韓式證件照成果很厲害?大票網搖頭揭「2缺點」急勸:不要自找麻煩
韓系證件照不僅能用在護照、身分證等證件上,履歷或是員工證也能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已經拍韓系證件照的網友提供過去經驗,「台灣拍是盤子啊,韓國拍超便宜而且修的很自然」、「我拍出來也拿去辦身分證,每次都很怕被刁難,早知道就用醜照了」、「不推,妝髮都很鳥,修圖趕進度修很假」、「誰說護照不能修的?剛拍完拿去當護照和身分證很值得,你在這邊問不到,值得的人啦!不值得的話不會一堆人搶著拍」、「有拍過,自備妝髮成品自己滿喜歡的,有讓我看起來沒那麼尷尬」;但也有很多鄉民認為沒有必要為了證件照花上大筆費用、用在證件上也更在自找麻煩,「妝髮貴阿」、「就是妝髮在貴」、「證件照半年要更新,當然直接拍快照」、「證件照修太多根本找自己麻煩」、「不要在那裏自找麻煩,尤其護照用的。」。


更多新聞: 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