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買鹹酥雞吃不飽」讓他超無奈!內行網搖頭曝「3物必點」:吃到吐
鹹酥雞是台灣人的國民美食,不過隨著食物價格上漲,現在想要吃飽恐怕要花上大把鈔票才有可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原物料上漲,舉凡民眾吃的、用的、喝的、穿的通通都跟著齊聲喊漲,而其中讓大家最有感的莫過於每天都要需要購買的「食物」。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表示,家裡附近開了一間鹹酥雞,於是打算晚餐就用鹹酥雞來飽餐一頓,不料在點完之後,簡單的5樣食材就要200元,而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原PO在吃完之後仍沒有得到飽足感,於是又跑到超商買涼麵果腹。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畢旅「家長請假陪玩」驚呆眾人!「一起去不會彆扭?」淡定網:這種人很多


「200元買鹹酥雞吃不飽」讓他超無奈!內行網搖頭曝「3物必點」:吃到吐
鹽酥雞店家多,競爭激烈,隨著物價高漲,食材也變貴許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現在鹽酥雞預算200元只能吃個寂寞?」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好幾年沒吃鹹酥雞了,剛好近期家裡附近新開了一間鹹酥雞店,於是打算晚餐就靠「它」解決了。原PO一共夾了5樣食材,分別是60元的小份魷魚、60元的小份炸肉,還有雞屁股、米血、四季豆,總共花了200元。而沒想到已經花超過一個便當的價格,卻還吃不飽,因此原PO又跑到超商買涼麵果腹,這也讓他不禁感嘆「鹹酥雞預算200元只能吃個寂寞?」,他也在文末好奇地問「有沒有八卦?」。

「200元買鹹酥雞吃不飽」讓他超無奈!內行網搖頭曝「3物必點」:吃到吐
鹹酥雞與機排的價格越來越貴,許多網友都感嘆以前的價格已經回不去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預算要拉到500才有吃東西的感覺」、「非常小包 20年前100元比這大包」、「現在大份都只有一咪咪」、「單人要吃到不餓300元是基本好嗎?」、「拜託,鹹酥雞都漲多久了」。不過也有鄉民指出應該要點一些比較容易有飽足感的食物,「改點甜不辣,可以吃到吐」、「魷魚和肉很貴,小份沒幾塊,魯蛇只能點澱粉類的,像黑輪、米血、豆乾、銀絲捲……」、「要飽你不會都點豆干、甜不辣……」、「200的銀絲卷,記得分開點,味道會不一樣」、「200全買銀絲卷,吃到吐」。


更多新聞: 「手機用3年↑還不換?」讓他超困惑 大票網揭「1原因」:想不到理由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