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被大公司錄取…主管告知「上班1規定」讓她想離職!網掀正反2派吵翻
許多公司為了不讓員工影響工作效率,祭出上班不能滑手機的規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公司行號都會訂下上班守則,希望員工能夠遵守其約定,維持上班效率。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她幸運錄取了一間規模不小的傳產公司,不過入職後,主管才跟她說上班不可做私事、不能使用手機,而周邊的同事也確實都遵循這個規定,但她自己卻無法適應這樣的工作模式,也因此萌生想要離職的念頭。原PO也好奇的在文章內問道「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想換工作會不妥嗎?」。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議論。

更多新聞: 新室友列21條生活公約「禁愛令、不准打呼」讓他超崩潰!網笑:難搞了


才剛被大公司錄取…主管告知「上班1規定」讓她想離職!網掀正反2派吵翻
有網友表示自己錄取一間規模不小的傳產公司,但入職後主管才跟他說上班不能用手機,讓他不能接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不能滑手機的公司大家有遇過嗎?」為題發文表示,日前被一間約2000多人的傳產大公司錄取,不過入職之後,主管才跟她說上班不能做私事、不能用手機,而原PO也說「我觀察到大家的氛圍是真的四小時沒有拿起手機滑一下,帶我的人是沒看一次手機。」,她偷偷的向同事問起這件事,同事也回應她「這個主管很介意員工上班用手機,喊你的時候會偷偷看你在幹嘛,所以如果事情做完了要想辦法做其他事。」。這樣的上班模式,讓原PO感到不適應,也不喜歡這樣的辦公室文化,所以開始萌生離職念頭。她也在文末處向其他網友問道「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想換工作會不妥嗎?至少一個公司要做三四年這種氛圍不太喜歡…不想浪費時間待在一個不喜歡的辦公室,還是這很正常嗎?」。

才剛被大公司錄取…主管告知「上班1規定」讓她想離職!網掀正反2派吵翻
不少網友認為這個規定是正常的,公司並無不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認為這樣的規定並無不妥,許多公司行號也都有這樣的限制,「我以為不能滑手機是基本禮貌欸,原來大家都是這樣想」、「上班不能用手機正常,有些連手機都不准帶來唷(可以拍照錄影的)」、「正常阿,笑死,不想工作幹嘛去上班,自己不認真,還想ㄠ?」、「工作不能滑合理啦,但我會找能滑的。」、「刷新三觀。公司請你去滑手機的?」。

才剛被大公司錄取…主管告知「上班1規定」讓她想離職!網掀正反2派吵翻
有更多的人覺得若公司規定不能滑手機就絕對不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也有不少人覺得如果上班時間滑手機,不會影響到工作效率,偶而為之也沒關係,「上面留言的人是認真的嗎?上班被規定連滑手機都不行,你們還覺得很正常?這只是一個傳產職缺欸,又不是高科技有機密外流風險,連滑手機都不行的公司有什麼好去的?誰會整天認真上班啊?好吧,如果是生產線、實驗室那種特殊工作環境本來工作中就很難看手機,如果是辦公室的話,當然要可以滑手機叫外送、看個IG吧」、「不正常啊,我也是傳產,大家都大滑特滑欸! 不要太誇張就好了(主管自己也在滑啊)」、「本身在軟體業~基本上上班就是瘋狂滑手機」、「覺得偶爾有事,滑不到五分鐘人之常情」、「可以滑手機是最基本吧,事情有做完不就好了,怎一堆人奴成這樣,盯著電腦八小時產能也沒比較高好嗎?」。


更多新聞: 台北寶可夢開幕紀念品曝光!皮卡丘身上還背「這1隻」網看傻:搞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