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要她讓位遭拒…下秒慘摔在地痛罵!妹子嘆「懷孕自己選的」全網力挺
許多人在捷運上看到孕婦、老人或孩童都會主動讓坐,但有些人坐在普通座上就不一定會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博愛座議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許多民眾對於讓或不讓位都感到苦惱,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PO到網路上公審。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不是坐在博愛座,只是在普通位子上,卻被一位孕婦要求讓座,但原PO堅持不讓,孕婦事後因車子晃動,沒站穩摔倒,而痛罵原PO一頓,這也讓她無奈的表示,「善行不是義務,看心情做,好聲好氣問讓我心情好99%讓。」。貼文在曝光後,引起許多人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佛心自助餐「7樣菜60元」驚呆他!眾網一看暴動問:你叫老闆娘姐姐?


孕婦要她讓位遭拒…下秒慘摔在地痛罵!妹子嘆「懷孕自己選的」全網力挺
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遇到一位想請她讓位的孕婦,不過問法態度欠佳,讓她不想讓坐,沒想到卻被對方痛罵。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被摔倒的孕婦破口大罵」為題發文表示,近期在搭捷運時,坐在普通位子上滑手機,不料遇上一個孕婦朝他的方向走來,眼神直盯著她,原PO先是環視四周博愛座,發現位子上都已經被長輩佔去,不過她見狀後也沒有因此想要讓位的打算。原PO說道「因為我的觀念裡『我跟親友除非意外提早掛了,總有一天也會是個老人,而身心障礙則是當事者非自願的,以上兩者我狀態ok都一定讓,但懷孕是自己選的那就自己負責』之前我讓過別的孕婦,但這次我選擇繼續低頭滑我的手機等下車。」。

孕婦要她讓位遭拒…下秒慘摔在地痛罵!妹子嘆「懷孕自己選的」全網力挺
該名與原PO爭位的孕婦,即便博愛座有位子也不願意去坐,讓許多網友感到奇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雙方在僵持了幾站過後,孕婦突然大聲的對原PO說道「妳可以起來了吧…我需要坐。」,不過該名孕婦的語氣與問法,都讓原PO感到不舒服,於是她向對方表示「找別人吧,我也需要坐。」。不過該名孕婦仍不放棄,繼續堅持站在她前面,甚至博愛座已經有了位子,也不願意去坐。而就在原PO快到下車的捷運站時,列車突然晃了一下,孕婦疑似是重心不穩往後方摔倒並坐在地上開始哀號,而原PO因為列車到站起身準備下車,此時孕婦卻對著她痛罵 ,「一定要等到我都摔倒,妳才想假裝有良心嗎?」。不過剛好這時列車門打開,於是原PO也沒有回話,只是跨過她摔落在地的物品就下車,餘光還看見孕婦氣到掙扎著想爬起來找她理論,不過這時車門已經關閉,才讓原PO鬆了一口氣。

孕婦要她讓位遭拒…下秒慘摔在地痛罵!妹子嘆「懷孕自己選的」全網力挺
許多網友認為原PO是坐在普通位上,因此也沒有一定要讓位的必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許多人站在原PO立場,認為她的想法並沒有錯,「普通座讓位,根本是看妳好欺負,而且後面博愛座,有位置為什麼不去坐阿?里昂症候群嗎?看原PO不爽,比自己的健康跟肚子裡的小孩還重要」、「孕婦那個態度我也不會想讓欸,而且之後隔壁博愛座空了她也不去坐?」、「認同,好聲好氣問我還是會讓,但不會想主動讓」、「普通座不讓位很正常吧,而且後來有博愛座他自己也不去坐,態度又那麼差跟博愛座魔人,有什麼區別?」、「我是不會讓啦,態度超差,明明後來旁邊也有位置就是堅持不坐,為了小孩好,搭計程車不是比較好?」





更多新聞: 才剛被大公司錄取…主管告知「上班1規定」讓她想離職!網掀正反2派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