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看不出!網友臉書買萬元潮鞋竟是山寨 行家檢驗驚:做到90%接近真品
名牌鞋達人小馬,日前收到網友委託辨認NIKE潮鞋真偽,經過檢驗後,發現做工上90%接近真品,(圖/翻攝「XiaoMa小馬」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路買賣詐騙猖獗,尤其在臉書交易社團上,更是頻繁發生收到假貨的消息,即便已經有不少防範措施,但是以假亂真的偽造技術,總是讓新的受害者掉入陷阱。時常開箱各種潮流鞋款的YouTuber小馬,日前收到網友赫赫委託辨認名牌鞋真假,小馬從鞋盒外觀看到鞋子主體,從縫線、皮質、刻印一一檢查,發現赫赫雖然買到仿品,但是某些部分做工上,卻是比真品來得細緻,直說有90%接近真品。

更多新聞: 五金行老闆年度掃貨超豪邁 他直擊「豪灑百萬」過程驚呼:大開眼界

根本看不出!網友臉書買萬元潮鞋竟是山寨 行家檢驗驚:做到90%接近真品
真品和山寨潮鞋,從鞋盒上就可看出差別,包括色差、字體大小。(圖/翻攝「XiaoMa小馬」YouTube)
根據網友赫赫所述,他在臉書社團花了新台幣2萬4買NIKE鞋,本來打算送給好兄弟當禮物,但不放心會不會買到假貨,所以請有相關經驗的小馬來鑑定。小馬說依赫赫買的尺寸,行情約落在2萬8千元至3萬元之間,2萬4千元新台幣相對來說較難取得,觀察鞋盒就發現比正版大上半吋;盒子上的Logo也有色差,字體比例也看得出胖瘦差距。小馬解釋,要辨認鞋子真偽,從鞋盒上就可以看出。
根本看不出!網友臉書買萬元潮鞋竟是山寨 行家檢驗驚:做到90%接近真品
山寨品的鞋墊做工、顏色,還比真品要來得細緻,往往讓買家難以辨認。(圖/翻攝「XiaoMa小馬」YouTube)
接著小馬觀察鞋子主體,真品從標誌到足後跟約有12針差距,但仿品卻做到了14針以上,但是小馬也說,以材質上來說,仿品已經做到90%逼近真品的程度,觸感上也分不出差異,甚至鞋墊上的顏色、刻痕,仿品還比真品要來得明顯,但是真品會在右側做3個三角凹陷,仿品則只有一個;後腳跟的刺繡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比例高度上看得出與真鞋有落差。

小馬看完後,直接說赫赫買到了仿真度極高的假貨,並表示網路很多黑心賣家,為了不讓買家輕易辨認出假貨,都會將鞋盒丟掉直接賣裸鞋,單純看照片根本難以看出差別,而且90%以上的買家拿到貨,都不會再去複驗,因此在網路社團賣裸鞋的款式,八九不離十都是贗品。

更多新聞: 大腦蛋糕、眼球奶昔!泰國咖啡廳嗨過萬聖 顧客朝聖驚呼「泰」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