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追問富士康查稅「郭台銘不回應」 喊:媽祖一定要發揮影響力
郭台銘被追問富士康查稅等問題通通不回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公司遭到中國查稅後,正在展開連署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23日起神隱了5天,昨天終於公開露面但並未受訪。他今(29)日上午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時面被追問富士康查稅、連署屢傳違規等問題時也通通不回應,只在致詞時透露和媽祖祈求3件事,祈求媽祖一定要發揮祂的影響力,台灣人民需要的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還在拖!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率34.7%領先」 柯、侯僅差0.5%

郭台銘今天上午參加「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巡安會香祈福活動並未安排媒體聯訪時間,面對媒體追問,「連署有沒有信心百萬?」、「違規連署狀況有點多,會不會希望支持者不要這樣了?」、「富士康事件會不會影響選戰布局?」、「富士康查稅是中國要您退選?」、「這幾天都在忙什麼?」、「會不會加入柯文哲聯合內閣?」、「怎麼看藍白合?」等所有的問題,郭台銘通通不予回應。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剛剛有跟媽祖祈求3件事情,第一件事,自己到過湄洲很多次,媽祖是宣揚和平,在這個時機兩岸最需要和平,不管世界局勢如何改變,「媽祖是福建,中國人媽祖,也是台灣人媽祖,媽祖一定要發揮祂的影響力,告訴所有相關對台灣人民需要的和平,任何(反)對和平的都是違反媽祖的旨意」。

郭台銘稱,一定要強調媽祖希望帶給台灣和平,台灣人民不要戰爭要和平,希望媽祖保佑台灣能夠和平、順利。

郭台銘還說,第二,經濟海嘯即將到來,全世界經濟步入深不可測、不可逆轉的預期,全世界經濟都在發出不利的各種因素,經濟不好台灣老百姓生活一定會非常艱困。郭台銘表示,所以怎麼讓台灣經濟重新發展,讓年輕人不要低薪,年輕人敢生敢養,國家怎麼負起責任,年老的國家怎麼有安養政策,讓健保、勞保不再破產,這些問題2023年底、2024都會浮上來。

郭台銘稱,政府財政負債遠遠超乎預期,加上世界經濟海嘯,不曉得台灣經濟力量跟實力,以及國際化程度能否因應這個海嘯,心裡要有準備,「但有媽祖保庇,有媽祖可以依靠給我們指點,我們未來怎麼團結面向未來」。

第三,郭台銘說,在世界局勢變化時候媽祖怎麼給指出明路讓大家更團結,不要有政黨惡鬥、政黨私利、個人權力,大家一心為老百姓、一心為台灣經濟、一心為台灣未來,年輕人敢生敢養、住的起房、付的起車錢。

郭台銘表示,烏克蘭戰爭沒停止,以巴戰爭又接著過來,「看看那種殘酷的非人道的罪行,不要在台灣發生,要曉得世界油價也會產生變數,這些都需要媽祖的大智大慧帶我們安然度過」。郭台銘祈求媽祖,「台灣都是你的子民,讓台灣能夠順利往前走」。

更多新聞: 被中查稅、連署爆行賄!郭台銘續神隱 郭曉玲現身AI研討會避而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