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美人魚木乃伊」驚人長相曝!專家揭最新研究:至少3物種組成
美國團隊近期正在研究一隻美人魚木乃伊。(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 」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西元1906年,有1位美國水手從日本帶回了一隻「美人魚木乃伊」,它的外型相當奇特,有著一張詭異的臉蛋和牙齒,頭上還有些許灰白色毛髮,以及像魚一樣的下半身,看起來與傳說中的美人魚有些神似。後來這名水手將這具木乃伊捐給美國俄亥俄州的克拉克歷史學會(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隨著科學的進步,最近科學家將這具木乃伊骸骨進行掃描分析,結果發現它其實是3種生物的混合體。

更多新聞: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百年「美人魚木乃伊」驚人長相曝!專家揭最新研究:至少3物種組成
學者將這具美人魚木乃伊進行電腦斷層掃描,以釐清它的物種。(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 」臉書)


百年「美人魚木乃伊」驚人長相曝!專家揭最新研究:至少3物種組成
這具木乃伊外型奇特,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 」臉書)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具美人魚木乃伊近幾年都被擺放在學會中供民眾觀賞,不過奇特的外型總是讓大家感到毛骨悚然。而這具木乃伊近期首度接受了X光檢查及電腦斷層掃描研究,北肯塔基大學的放射學家約瑟夫·克雷斯(Joseph Cress)表示,「從它的外觀來看,它似乎至少是3種不同物種的融合。它有猴子的頭和軀幹,手似乎是兩棲動物的,類似短吻鱷、鱷魚或蜥蜴,然後還有一條魚的尾巴」。

百年「美人魚木乃伊」驚人長相曝!專家揭最新研究:至少3物種組成
團隊透過掃描出來的數據,希望能推敲出這具木乃伊的物種。(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 」臉書)


克雷斯表示,利用電腦斷層掃描,有助於他們挑選出木乃伊的「切片」,並確認有哪些部位過去曾是真正的動物,舉例來說,「鼻孔深度」是否為我們認知的鼻腔、「耳腔」是否有延伸到大腦,這些都可以從電腦斷層圖中看得一清二楚。目前研究團隊會將這些數據送到辛辛那提動物園(Cincinnati Zoo)和紐波特水族館(Newport Aquarium)的專家進一步研究,好確定究竟是由那些生物組成了這隻美人魚的存在。




更多新聞: 美國女創「女性最長鬍鬚」金氏世界紀錄!濃密落腮鬍竟有30公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