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斯克欲提供加薩「星鏈」助人道救援 以色列不准原因曝光
SpaceX、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巴衝突未歇,以色列自本月7日遭哈瑪斯武裝份子突襲後,已造成雙方逾數千人喪命。而SpaceX、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態,願向遭圍困的加薩地區受國際認可的救援團體,提供星鏈通訊服務。但以色列通訊部長卡爾希(Shlomo Karhi)發聲反對,強調哈瑪斯會利用星鏈進行恐攻。

更多新聞: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享否決權 巴西總統魯拉呼籲廢除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最新報導指出,針對SpaceX願提供加薩地帶救援組織星鏈服務一事,以色列當局嚴正表示,將「使用一切手段」阻止星鏈向加薩救援組織提供支持。

卡爾希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哈瑪斯會利用它(星鏈)進行恐攻行動,或許馬斯克能向哈瑪斯談條件,用釋放「我們被綁架的嬰兒、兒女、長者」等所有人當前提。不過屆時,他的部門會切斷與星鏈的任何連結。


更多新聞: UN決議兩軍立即停火 讓援助物資進入加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