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公路越野賽 荷蘭男女車手稱霸比利時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自行車世界盃公路越野賽比利站意外頻傳,男子組在第6圈發生摔車意外,讓後方集團撞成一團,女子組部分也因為天雨路滑,賽道泥濘不堪發生多起摔車事故,但在惡劣的環境下,荷蘭選手還是發揮宰制力,稱霸男女子菁英組冠軍。

更多新聞: 統一獅挑戰賽背水一戰 得點圈打擊率偏低盼火力爆發

女子菁英組率先出發,荷蘭女將范安培爾一馬當先衝出,另一位荷蘭車手艾瓦拉多,緊追在范安培爾後,但她的運氣不太好,第二圈就因為摔車,必須換車繼續比賽,選手總共要騎6圈,大約19公里的距離,因為下雨,場地相當泥濘不好騎,艾瓦拉多也再次摔車,無緣追上領先者。

世界盃公路越野賽 荷蘭男女車手稱霸比利時

21歲的范安培爾,舉起4指慶祝,象徵她本季已參加過4場比賽,全都獲勝,她以51分46秒的成績,將近90秒的領先差距封后,同胞好手艾瓦拉多第二,第三名也是荷蘭選手艾爾芬,她們來到比利時踢館成功,包辦前三名,再來看男子菁英組的比賽。

世界盃公路越野賽 荷蘭男女車手稱霸比利時

比利時車手尼斯,在第4圈的時候,一度領先群雄,男子總共要騎8圈,大約25.5公里,第6圈有人摔車,也阻擋了後面的車手,撞成一團,地主好手史威克還必須換車,也浪費一些時間,但他還是拼進了前三名。

荷蘭車手范德哈爾,力壓2位比利時車手,以1小時02分43秒封王,這是他生涯第9個世界盃單站冠軍,伊瑟貝特以21秒之差第二,史威克落後27秒第三名。

更多新聞: 足球/僅花11場比賽就超越席丹!皇馬20歲超新星破西甲進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