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長補選 無黨籍議員黃凱出線 獲得32票當選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國民黨籍雲林縣前議長沈宗隆,因為涉入綠能收賄案,10月13日請辭議長職務,議會也在今天(10月30日)進行補選,無黨籍議員黃凱第一時間表態參選,最終順利獲得32票,當選議長,而原先傳出有意角逐的副議長蔡咏鍀,則決定不競選,繼續擔任副議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山里長挺前進國會 黃捷:一起迎接更大挑戰、沒有跨區問題

雲林縣長張麗善vs.新科雲林縣議長黃凱:「(恭喜謝謝謝謝),希望縣府能夠重視我們議會,所有議員的聲音(OK)。」

雲林縣議長補選 無黨籍議員黃凱出線 獲得32票當選
雲林縣長張麗善,選後到場致意,會有這場補選,就是因為連任三屆的前議長沈宗隆,因為涉嫌收賄遭到起訴,13日他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宣布請辭,本次以「議員」身分出席,沈宗隆也把手中一票,投給黃凱。

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我都保持非常好的心情,而且我的心情都很平靜,我相信說他也是一樣,會秉持著議會的原則,監督縣政。」

雲林縣議會,原有43席議員,其中1人因日前涉及賄選,遭到停權,民進黨10席各"投給自己",其餘的32人則全數投給黃凱。

雲林縣議長補選 無黨籍議員黃凱出線 獲得32票當選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崢:「我們選擇共同的決議,就是投票圈選自己,以凸顯出一個在野監督力量。」

新科雲林縣議長黃凱:「很感動也很高興啦,也希望未來府會不分藍綠,大家共同為雲林縣打拚。」

獲得無黨籍與泛藍議員支持,黃凱成功問鼎議長寶座,喜悅全掛在臉上,而先前傳出副議長蔡咏鍀有意扶正,如今他也用行動證明只是傳聞。

更多新聞: 藍白政黨協商選民霧煞煞!誰正還喬不攏 江和樹痛罵朱柯:當現在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