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60億!國3「金城交流道」開工 力拚2027年通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道3號增設金城交流道工程」,歷經7次的計畫變動,終於在3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工程耗資將近60億元,預計在2027年底完工,將緩解土城及中和一帶通勤族的困擾,也期盼能帶動地方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棧貳庫旋轉木馬將退役 陳其邁化身「白馬王子」邀請:來港邊和它道別

手握金鏟子,為開工助運,「國道3號增設金城交流道工程」,歷經7次的計畫變動,終於在3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一旦完工將成為通勤族的一大福音。

國3「金城交流道」工程開工 力拚2027年完工通車

立委(民) 吳琪銘:「因為我們土城跟中和的交流道,每到上下班塞車非常的嚴重,所以這個交流道是一個非常急迫性的推動。」

國道3號中和與土城交流道分別銜接台64線與台65線,尖峰時段經常是塞塞塞,塞到爆,未來增設全向Y型交流道,將大大降低車流壅擠,改善交通順暢耗資數十億元的大型工程,預計在2027年底完工。

國3「金城交流道」工程開工 力拚2027年完工通車

立委(民) 吳琪銘:「總共徵集了56億的經費,所以才有今天的動土典禮,那未來我們就要推動,我們的AI產專園區,讓我們土城讓我們三峽的子弟,能在地的就業。」

交通部次長 陳彥伯:「樹林萬大線來了,這個捷運系統怎麼做,到了這個金城路下去了以後,在那個地方然後捷運車站怎麼設,這些一切的種種都需要,我們吳委員來幫我們協調。」

加上通勤族高度關注的捷運萬大線,希望未來不僅能真正改善民眾上下班的困擾,也可藉此提高地方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Line「所有相簿」功能導致誤刪!群組回憶「清空慘案」釣大批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