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所有相簿」功能導致誤刪!群組回憶「清空慘案」釣大批受害者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市佔率高達9成以上。(圖/翻攝自FB「LINE Global」)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智慧型手機搭配網路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尤其各大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的盛行,讓群眾得以更便利地溝通和分享資訊。在台灣市佔率高達9成以上的「Line」,早在先前更新iOS及Android版本13.3.0(電腦版 7.16.0)時,就推出查看跨聊天室「所有相簿」的功能,不過一鍵查閱和編輯的簡單方式,卻也在近期引發了不少災情。

更多新聞: 「媽咪離開聊天」過世親人Line被刪!畫面逼哭網...1保存解方曝
Line「所有相簿」功能導致誤刪!群組回憶「清空慘案」釣大批受害者
Line先前推出「所有相簿」的功能。(圖/翻攝自LINE官方Blog)

打開手機版的Line「聊天」頁面,最上排的地方分別有4個圖示,其中左邊第1個直接點進去,便可以跳轉到「所有相簿」的列表,裡頭包含所處聊天群組的全部相簿,無論是否為個人所建立。但最近有長輩在整理手機的時候,誤以為這些相片佔據儲存空間,於是便刪除覺得不需要的照片,沒想到卻因此毀掉別人苦心經營多年的珍貴回憶,讓該位備感愧疚的長輩忍不住哀嘆「致災性的斷捨離」。

Line「所有相簿」功能導致誤刪!群組回憶「清空慘案」釣大批受害者
手機的Line的「聊天」頁面,上排左1有「所有相簿」功能的按鍵。(圖/翻攝畫面)

其實Line官方早在當初就曾提醒,「看得到所有相簿真的很方便,但所有相簿包含不是自己建立的相簿,提醒大家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不要誤刪囉」。對此社群也有不少網友揭露親身經歷,「我們的群組也剛好遇到」、「原來這麼多受害者」、「平常注意馬路三寶,現在還要注意line群三寶...」、「莫名奇妙把相簿放那位置,有的人以為是自己的東西,刪得很爽」。

更多新聞: 他怨Line「1功能」回應沒禮貌!釣出眾網瘋狂大推:適時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