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後輕軌」行不行? 張宏陸對戰林國春隔空開砲
林國春掛看板批張宏陸假政見,引發板橋西區立委選將砲火。(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選戰板橋西區現任立委張宏陸尋求連任,第三度遭遇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春,林國春近日在選區掛看板,批張宏陸說謊,他的政見社後輕軌不可行。不過張宏陸反駁也檢舉黑函,還請來鐵道局官員證明自己所言為真。兩人今天都在立法院開記者會,隔空叫陣。


「社後輕軌」行不行? 張宏陸對戰林國春隔空開砲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召開記者會說明社後輕軌的爭取與進度。(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柯會」總統人選沒結論 朱立倫:由我、柯文哲和侯友宜盡快討論定案

板橋殯儀館附近出現一面黑底看板,斗大標題"張宏陸說謊",雖然上頭沒署名,不過張宏陸的對手林國春坦承,是他掛的,還跑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為的就是張宏陸極力爭取的輕軌社後支線。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表示,「成功爭取捷運社後線,張宏陸張委員你出來講看看,如果可行那為什麼都被駁回,被你們交通部所駁回呢?這就是假政策假政見!」但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反駁出示社後支線的路線圖反駁,「上面這邊是寫中華民國交通部,這個不是張宏陸自己印出來的,我的對手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這個都在這邊了!」

讓兩人隔空互槓的社後輕軌,因為重劃區人口越來越多,張宏陸2018年就曾舉辦會勘,力推"板橋社後地區輕軌建設",方便社後居民銜接捷運,路線規劃由浮洲公園到板橋國民運動中心。不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說,「捷運局裡面的員工呼籲我們的市政府,不要再花錢去做可行性評估,因為路寬就是不足。」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回應,是林國春一直堅持中正路不行,誰說輕軌一定要走那條路?想讓社後沒有輕軌就是林國春!為了選舉可以妨礙地方的進步。

張宏陸砲火猛烈,還請來交通部官員,證明自己有憑有據。交通部鐵道局主秘陳慧君表示,「泰板輕軌他們在機廠預留的駐車數,其實是包括支線的需求,如果說這路線誠如你新北市政府認為有些條件上面不可行,那你為什麼在機廠的部分會預留這樣子?只要一切可行,我想在經費上,交通部行政院都會大力地支持。」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補充說明,「經費技術什麼都已經準備好了,就差一張公文而已,新北市政府不應該為了選舉,不想讓張宏陸爭取成功故意拖。」

張宏陸向新北市府喊話,也強調已經針對抹黑看板報警,檢察官偵辦中。張宏陸和林國春的第三度對戰,依舊充滿話題。


「社後輕軌」行不行? 張宏陸對戰林國春隔空開砲
張宏陸於記者會出示交通部提供的社後支線路線圖。(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政治提款機」萬聖節遭臉譜男包圍 竹市警出手:將查是否涉強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