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反批越權外報機密 郭璽回擊:都是公開資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左)質詢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圖右)(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國造洩密疑雲,還被基進黨提告違反國安法。今天她藉著質詢,反批前海軍顧問郭璽才越權把機密外報、更帶風向讓社會誤會她是叛國賊。但郭璽馬上回擊,強調他對外說的內容,很多都是公開資訊、或者就已知事實去推斷,更反嗆未來一定會去南投幫馬文君的對手蔡銘軒站台,呼籲南投人下架賣國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派人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高虹安喊冤:臉譜男只是在旁觀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問「我們的海軍顧問郭璽,他的身分是誰核定的?海軍司令部嗎?」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回「那個時候是由海軍司令核定的。」馬文君問「海軍司令,黃曙光嗎?」吳立平回「對。」

潛艦國造明年度預算上周在立法院順利過關,捲入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壓力降低不少,她抓住質詢的機會反攻,批評前海軍顧問郭璽才越權,把不該說的機密公開來講。

吳立平說「那個時候他只是提供很單純的商情資料而已。」馬文君問「所以如果他踰越了他的權限,會有什麼後果?因為他大概只能提供單純的商情。」吳立平說「那個東西是在我們剛開始的時間,後面就沒有了。前海軍顧問郭璽說「設計、建造、海測、到交艦,整個流程都出來了,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也不是機密專案報告,我只是就我知道的進程來向社會大眾預報。並不表示我洩密。」

馬文君反批越權外報機密 郭璽回擊:都是公開資訊
郭璽強調,他都是從公開資訊進行推測,並沒有在無意間洩露機密。(圖/民視新聞)

郭璽反嗆,他揭露的都是公開資訊。涉入潛艦洩密爭議,馬文君日前還被基進黨告替中國發展組織,違反國安法,她也怪有心人士卻一直潑髒水,不滿被說是叛國賊。

馬文君說「甚至我們的副總統都說洩密叛國,我不知道叛國跟洩密來源是什麼,所有的人 對一個不具備潛艦可以參與的人,居然大家是聽著他的話來對外說,甚至演了大概一個月,還可以大喇喇在地方公開的講,這樣才是不齒的。」郭璽說「在選前我一定會去幫蔡銘軒助選,一定要讓南投人都明白,南投過去選出來的是一個賣國立委、是一個賣國賊。」

郭璽開嗆,未來一定上門踢館。比起在2位候選人之間抉擇,選民更像是在對馬文君投下信任、或不信任的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節目開播前21分鐘突被放鴿子! 黃光芹怒嗆黃士修:失信還硬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