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節目開播前21分鐘突被放鴿子! 黃光芹怒嗆黃士修:失信還硬拗
黃士修僅傳了一句「郭董臨時找我開會」就未赴直播節目,讓黃光芹怒批,「失信還硬拗,道歉還覺得自己有道理,更可惡、更惡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原安排今(30)日參加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直播節目,但黃士修卻未出現。黃光芹不滿地表示,她從事30年的媒體工作、20幾年前開始主持節目,也是第一次遇到放鴿子放在節目開播前21分鐘。下午黃光芹發文再提此事,而黃士修不斷在留言處道歉和貼出對話紀錄解釋,僅見他傳了一句「郭董臨時找我開會」就未赴約,讓黃光芹怒批,「失信還硬拗,道歉還覺得自己有道理,更可惡、更惡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光芹揭國民黨內參民調「侯老三」 回應藍營聲明:理智一點吧!

黃光芹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心平氣和談黃士修放鴿子一事。她的直播節目每天12時準時開播,「首次遭來賓在節目開播前21分鐘放鴿子,毫無預警,甩下一句話就走,前所未見。」

黃光芹指出,首先她要先述明,今天沒有來賓,但結果反而是好的。「碰上柯朱會開完,不必受到郭台銘議題牽制,同時在線人數破4000,不到2個小時回看破2萬,算是不錯的成績。」

快新聞/開播前21分鐘突被放鴿子! 黃光芹怒嗆黃士修:失信還硬拗
黃光芹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明黃士修今日放鴿子一事。(圖/擷取自黃光芹臉書)

但黃光芹也說,做事必須講原則,做人必須有誠信,節目不論大小,必須維持起碼的尊嚴,她必須把話說清楚。

第一,設發言人做什麼?當然代表團隊發言;團隊也應有起碼的認知,既然先前答應了媒體,於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接受專訪,就必須準時赴約。否則必須事前告知,讓媒體得以應變。臨時開別人天窗,連起碼的尊重都不講。由小看大,代表這個團隊運作有問題。

第二,若真有什麼不可抗力,非搞別人飛機,不是不可以,除非有充分的理由,我也可以接受。郭董每天早上既有晨會,不解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非把發言人中午召回?我目前沒看到,之後幾個小時也可以觀察。否則晚半個小時或1個小時,有何不可?而郭董老大,一聲令下,發言人不敢違抗,連說明、解釋的空間都没有。未免失之於理,也顯示團隊老大心態。

第三,郭董先前常抱怨媒體對他不友善,不報導他的新聞,至少我3個直播節目,從未忽略過他。如今他說棄就棄,說不來就不來,視媒體如蔽屣,應捫心自問,這種對待媒體的態度,自己行得正、做得端嗎?

就在黃光芹發文後,黃士修也隨即在下方留言解釋,「光芹姐您誤會了,郭董不知道我要上節目。連署最後送件的重要任務,在車上必須折返,是我的判斷,卻不是您的義務,因此是我單方面有突發事故而取消通告,我向您再次鄭重致歉。」

快新聞/開播前21分鐘突被放鴿子! 黃光芹怒嗆黃士修:失信還硬拗
黃光芹發文後,黃士修隨即在下方留言解釋。(圖/擷取自黃光芹臉書)

但黃光芹立即回嗆黃士修,「甩鍋變我誤會,不太能接受喔!這理由差矣!郭不知道?你没說,答應了我的節目?就這樣跑了?」黃光芹更表示,「你傳來的的理由是郭臨時開會,跟你現在說的理由不同!發言人不能說謊喔!既然答應了別人,怎麼可以臨時扯一個理由放鴿子?」

黃士修則再度強調並未說謊、前後發言一致,更貼出兩人對話紀錄,表示「臨時開會就是為了連署最後送件的重要任務,我作為連署總顧問,對您非常抱歉。」對此,黃光芹回嗆,「你公佈得好!你當時寫什麼?理由完全不同,為護老闆說謊,對你十分失望!人而無信,不知其可!」她更批評黃士修,「失信還硬拗,道歉還覺得自己有道理,更可惡、更惡劣!」

快新聞/開播前21分鐘突被放鴿子! 黃光芹怒嗆黃士修:失信還硬拗
黃士修再度強調並未說謊、前後發言一致,更貼出兩人對話紀錄,卻讓黃光芹回批「失信還硬拗」。(圖/擷取自黃光芹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柯郭合」3方案 黃士修:雙方慢慢談總會順其自然、水到渠成